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小傷口

昨日到寺廟探訪離開了我們的親人

本來希望把整個流程安排得更好

卻不慎擦傷了兩隻手指

其中一處更磨損較深

留下小小的傷口

而且很痛



對於離開了的親人

我們的確無法為再為之做任何事

也不知道燒香和燒紙錢會不會有用

也許

真正有用的只是我們的記憶

記住我們一起的時光

記住彼此有過的期待

記住最後那天的無助



九月本來是我家的慶祝月

但我總是提醒自己

除了慶祝快樂的事

也不能忘記悲傷的事

如果連我們都要選擇忘記

離開了的親人就真的會永遠消失



可能我也只是自欺欺人

不過記憶中要展望的未來

我們還是會一一完成的



手指上的傷口令我欣慰

本著為親人做一點事的念頭

流幾滴血

添一些痛

我反而覺得舒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