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嬰兒社交網絡


女兒出生六個月來,除了給我諸般教導,還讓我整個生活圈子突然擴闊,在這段其實很短的時間內,她讓我認識了很多人,同時也讓很多人認識了。

由於我們的生活已有既定的軌跡,每日大致在相同的地方出沒,而我們的女兒見到陌生人時多會展露燦爛的笑容,因此每每能引起他人的注意。這種情況最頻繁出現是在家中的電梯,我們在這大廈住了八年,平時保持沉默寡言,但每天抱著女兒,鄰居們都像自動變得熱情了,他們總會忍不住問女兒有多大,為何有那麼多頭髮,有兩個酒渦真的很可愛,久而久之,大家的隔膜像被打破了,當大人交談時,女兒又會八卦地聽大人講話,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神奇的事。

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我泊車的停車場,甚至我們每日路過的街道,停車場的收銀員多年來都未對我展露過笑容,自從我抱著女兒去取車,她們會隔著玻璃逗女兒玩,彼此都會很開心。還有一些幾十年來相見而未必相識的街坊,看到我抱著女兒也會主動來逗這小人兒玩玩。

看著女兒什麼都沒有做便發展了一個持續擴展的社交網絡,我覺得很有趣。

3 則留言:

  1. 孩子是上天带来这世上最可爱的礼物!(有效期限直到入学前......)

    回覆刪除
  2. 所以現在我都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啦.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個社交網絡一早就存在,只是我們沒有走近。好好享愛做父母的樂趣,孩子真是我們的禮物,擁有了就不會有效期,只是我們要一直都用他們初出世的心情去面對他們。不同時期的小朋友,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社交網絡和喜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