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遊戲時間


拜女兒貪玩之賜,我現在每晚也有一兩小時遊戲時間。

五個月大的女兒,出生以來便極之需要大人關注,她喜歡有人在她身邊,她喜歡聽大人說話,她喜歡我們陪她玩,直至她疲倦入睡,大人才可以停下來,否則她會極之不安,有時甚至會為此而哭鬧。

我們也試過任由她哭鬧,但她看來是相當堅持的人,她是可以哭很久很久的,從前我們晚飯後回家,幫她洗澡,之後已經很累,於是總是想辦法哄她睡,她有時的確很快便會入眠,但有時會很想玩,大人不跟她玩她就會不開心。

最近我開始不想再千方百計哄她睡了,她既然想玩,我就陪她玩吧,按著書本的教導幫她做體操,她會很開心;像跟朋友交談一樣跟她說說話,她會用嬰兒的語言給我回應;拿著一些色彩繽紛的玩具在她面前飛來飛去,她的眼晴會好奇地追看著那玩具;漸漸的我發現一種簡單的快樂,也許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麼容易滿足的時刻,只要有一點安全感,有一點關注,有一點快樂,我們就可以很滿足,從我與女兒的遊戲時間中,我找回了一種純粹的快樂,一種看著對方便覺得快樂的依存感覺。

也許總有一天女兒也不需要我跟她玩了,也許日後她會因為功課或找到其他樂趣而不再需要我們陪著她,所以,在她還是極之需要我們的日子,我們選擇了盡量奉陪,反正最多玩兩小時她就要吃奶,吃飽之後她都會乖乖睡覺,遊戲時間進行了好幾天,我並沒有覺得浪費時間,反而開始有點擔心,如果將來女兒不再需要我陪她玩,不知我會不會很失落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