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傻的嗎?


什麼叫山?有高樓矗立在頂峰的就叫山。什麼叫海?有無敵海景洋房盤據其間的就叫海。什麼叫風景?在花費一筆鉅款買回來的大宅內往窗外看到的就是風景。什麼叫天空?抬起頭來看到一幢連一幢的樓宇之間的罅隙就是天空。什麼叫快樂,快樂不用太複雜,只要能無遮無擋地看山看海看風景看天空就足以稱為快樂了。哦,原來是這樣,快樂真的不用太複雜嗎?

什麼叫城市景觀?你得先要了解什麼叫樓盤。那什麼叫樓盤?你得先要明白什麼叫屏風。那什麼叫屏風?你得先搞清楚什麼叫呎價。那什麼叫呎價?那不是你這種窮人可以了解的。我如何才可以了解?以你現在的月薪,你由魏晉南北朝開始打工,每月儲蓄五千元而不死,你就有資格了解了。為什麼要在魏晉南北朝呢?那是有理論基礎和科學根據的,你自己上網google由魏晉南北朝開始打工就會明白。嗯,大家真的要加倍努力了!

什麼叫愛護環境?我不直接答你,我用例子答你,有一日上午我途經某地,見到一座山,覺得非常喜歡,準備買下整個山來發展,以示我對此山的愛護,但同日下午我又經過海邊,覺得十分興奮,於是我又計劃買下整個海邊來招呼朋友,讓大家都知道我對環境的高尚品味和超級熱愛。嘿,愛護環境這個議題是很深奧的,你自己參透一下吧!

        生活有時真的像讀小說又像看戲,那種引人入勝的力量讓你看到最真的場景時,你會懷疑那是假的,而遇上最假的情節是,你往往又發現那是真的。合理或不合理的標準真的可以輕易變得模糊,真實與謊言其實沒有必然的區分,於是不經不覺就培養了超強的幽默感,像我在上面亂寫一通的文字,內容當然是開玩笑,甚至要動用傻的嗎」三字來解嘲(而且我不建議大家上網google這三個字)總之,遇到不明白的事情,你可以說一句「傻的嗎」;碰上想不開的難題,你也不妨說一聲「傻的嗎」。通過「傻的嗎」的角度看世事,自然會看到意想不到的豁達效果,喜劇效應,耐人尋味,發人深省。


後記:有些感想比較難直接表達,而一些網民發明的潮文讓我學會曲線反映問題,真好玩.

3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這篇文章的風格
    寂大佬你大學時期的作品都有這種味道:
    幽默,反叛,機智,佻皮

    是時候"回歸"了

    :P



    回覆刪除
  2. tentenla:不過玩玩吧.

    尺:年紀大了,不是常常可以這樣的,偶爾一次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