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台北掠影


上個周末飛了一轉台北,逛街買書、吃東西,過了愉快而充實的三天。澳航有晚上八點幾飛台北的航班,周五收工之後還可以回家換衫才出發,時間仍然充足。

因為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因此訂房自有專人協助,朋友今次代我們選了在中山紀念堂對面的國聯大飯店,在機場搭140元的飛狗巴士就可直達,相當方便,而且房間也舒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此行第一個行程是看了一場早場的電影,反正在早上很多店舖都未開門,看電影是不錯的活動,這家位於101大樓附近的戲院,有17個影廳,設施很好,我們這些澳門來的鄉下仔有機會看看大戲院也是很開心的事啊!

看了這齣電影,並寫下這篇感想,算是有點收獲吧!

在台北的主要時間都用於逛書店,照例會去重慶南路逛那幾家老牌書局,當然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家誠品信義店和24小時營業的誠品敦南店。今次還訂下目標,在港澳有機會見到的書,不買,在網上有可能訂到的書,不買,在這樣的條件限制下,我們一大一小的行李箱還是放滿了書,我買了不少舊的文學作品回來,希望在短期內可以逐本細讀吧!
前一陣子看了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第36個故事,知道原本用來做電影場景的咖啡館,後來真的經營起來,於是專程乘的士去松山機場附近的富錦路來光顧。大概很少人會安排一個這樣的節目吧!
電影中的朵兒咖啡館沒有太多人客,主角朵兒生活悠閒,我們來到朵兒咖啡館卻發現客似雲來,都有人在門外等位,我們只能坐在吧枱的位置,由於店內貼了不許拍照的告示,我們又跟店員太接近,所以真的沒有在內拍照。我們點了咖啡,雞肉三文治和電影介紹過的手指泡芙,味道的確不錯,如果喜歡那電影這地方也值得來看看的。


在重慶南路逛得累了,我們在號稱台灣文學永遠地標的明星咖啡館休息,雖然沒有品嚐這裡的俄羅斯美食,但想像一下白先勇及"現代文學"的多位作家在此談文學,周夢蝶先生在樓下擺攤賣書的情景就很不錯了。

第二天到了淡水,在一家小店吃了阿給及魚丸湯,還邊走邊吃了燒香腸,燒肉串,炸雞排,霜淇淋等小吃,由於本人食相難看,不一一刊登出來了。

我們也"不辭勞苦"的登上淡水紅樓拍了大量傻瓜照片


在淡水沿著河岸散步也很舒服。


到淡水的真正目的,是想看看享負盛名的河畔書店"有河book",這書店超像我們的"邊度有書",而且有不少詩集,我在此買了夏宇的七彩詩集"那隻斑馬",本來也想買另一本黑白的"這隻斑馬",但付錢時店主說那是簽名本,只作展示,不賣的,唯有下次再想辦法買吧!夏宇上次玩透明詩,今次以彩色和黑白分兩本印,光是印刷的形式已經令人讚嘆。


離開淡水就到西門町一家小店吃了鵝肉,覺得很美味,逛了一個下午之後,再到名氣很大的店子吃了一碟鵝肉,卻發現不知名的小店比老字號名店做得更好,真是意想不到啊!


傍晚在101大樓附近尋找一家在網上有資料的攝影器材店,無意中來到眷村文物館及在此舉行的市集,很多年輕人在此售賣創意產品,氣氛非常之好。可惜我的傻瓜機拍得不太好呢!



在台最後一天,我們放棄了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改在附近的小店食早餐。


儘管只是豆漿和米漿這樣平凡的食品,也可以令人吃得開懷的。

最後一天我們在忠孝敦化,信義區及台北車站一帶閒逛,傍晚不想再為推著沉重的行李等巴士了,決定在酒店門口乘的士直接到機場,結束今次簡單隨意也愉快的行程。

回到澳門,因為自己住在氹仔區,以前又有過在機場搭的士遇到司機不禮貌對待的經驗,我今次選擇搭巴士回家,真的又方便又快捷。我知道有些朋友會選擇照上的士捱罵,或者主動加付二十元至三十元令的士司機收聲,但其實搭巴士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我等了五分鐘就有巴士,十分鐘就回到家中了,巴士司機不會罵人,值得大力推廣啊!

6 則留言:

  1. 我是個不太讀小讀的人。《挪威的森林》是我在剛過去的歐洲旅遊途中看的,很不錯。看過你的介紹說電影是以直子為中心,看來很有趣呢,不過澳門大概不會上映吧...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香港快將上映,澳門就很難說了,在這方面我們真的非常落後的.

    回覆刪除
  3. 歡迎來台灣玩,還喜歡嗎?

    你的玩法很豐富卻又平實,有點像我們台北人自己逛台北的路線,挺好的。

    國聯飯店對面是國父紀念館,不是中正紀念堂,音為中正紀念堂對面可是國家圖書館呢。 :)

    希望你再來走走,感受各式各樣的台北。

    回覆刪除
  4. Irene Sun:
    已經來台灣好多次了,但還是覺得很不錯,文化氛圍比較好.

    我知道中正紀念堂在另一個地方,但可能看過一些歷史書,潛意識不太接受國父這個詞,所以亂寫了個中山紀念堂出來,真是失禮啊.

    如果有機會還會再去台北的,有很多地方想去呢.

    回覆刪除
  5. ^淡水
    那個board walk真的很不錯,迎著海風慢慢地走,很寫意!我和朋友還在中途的雪糕店坐了一會。

    ^誠品
    我現在最喜歡逛信義店,空間闊,即使人多也不會像敦南店那麼擠。不過敦南店附近的SOGO一帶小街很好逛,很有東京住宅的風味,而且穿插著精品店,不錯!

    回覆刪除
  6. 誠品是很好,不過重慶南路的書店節扣較多,可以逛很久,也不妨一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