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通天奇兵



有點空閒時間,什麼都不想做,我會選擇看一齣不必動腦筋的電影。

《通天奇兵》(The A-Team)改編自是我童年時可以跟爸爸一起追看的電視劇,講四個戰爭英雄因事被通緝,但因為各懷本領,組成正義部隊,穿州過省教訓壞人,順便逃避追捕。當年電視劇在亞視播放,他們用了十分草根的綽號為四人命名,水牛、霹靂仔、鈍胎、喪榮。現在聽到這些名字當然覺得很老土,但那是童年回憶,爸爸特別喜歡那些亞視配音員的市井爆肚式配音,現在回想也十分過癮。

童年時看此電視劇,最大的質疑是主角們次次出動飛機大炮,但永遠只傷不殺,真的大仁大義至不可思議。現在重拍的電影版當然更厲害,更誇張,不過難得選角合適,四位新主角都演出原著人物的神彩,像我這樣的資深粉絲也看得很安慰,而且儘管電影誇張得有點離譜,但不失好玩好笑,娛樂性豐富,沒有悶場就很不錯了。

電影講四名高手之間的信任和默契,有些地方真的令人看得熱血沸騰,我覺得這是本片最成功之處。我們生活中最難遇上的,正是旗鼓相當的好手,卻有大量技不如己或高不可攀的人物在身邊出現,由於長期欠缺可以互相信任的同伴,有時的確是會令人失望,甚至感到絕望。看這電影時,但見他們各有專長,人人都可以發揮貢獻,而且互相尊重,懂得把適當的難題交給相關的高手去處理,那是多麼美滿的分工啊!

看到這班通天奇兵把敵人打敗了,我高興得想歡呼,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不是通天奇兵,更有可能只是散兵游勇,即使我們自己算得上是好手,但卻不一定會遇到同樣水準的伙伴,通常只會發現不同程度的錯配。

電影充滿拍得緊張刺激,可以令人暫時忘記真實生活的各種挫折,電影可以洗滌心靈,這是其中一個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