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某一個終點


.終於寫完年初答應澳門創作人協會的零一計劃而寫的小說<未來>,我本來寫了三萬幾字,並可發展成中篇小說,但因九月期間自己遇到一些事,那個充滿希望的故事寫不下去了,只得在最短時間之內改成另一個簡單的故事,並寫成短篇,希望sio會長不會介意。

.讀了不少文友的小說,選了最好的作品準備交給<澳門筆匯>編成<澳門小說專輯>,此事好像說了好久,其實等文友交稿,等我把多篇過萬字的小說讀完,已經是用了最短的時間,今周我就會交去排版,希望盡快讓各位文友見到印好的雜誌。

.下周開始就會動手寫澳門中篇小說徵文,我只想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可能寫出比<撫摸>和<救命>更好的小說,獎金,獎牌,或者出書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我看到的是更遠的目標。

.生活來到某一個終點,很多階段結束了,現在似乎需要走一些新的路,作新的嘗試,也許還要寫新的題材。

.澳門很悶,悶到令人覺得呼吸困難,但又不時會發生一些可笑的事,沒有辦法了

4 則留言:

  1. 寂然要加油哦!祝福你可以找到灵感书写征文。
    在我这种南洋华侨来说,香港和澳门最好的时光是在七十至九十年期间。那个年代到处都充满希望,前人种下来的福,如今造就了今日这两个曾经是英殖地的中国国土。也许,那些人的那些故事是当下很多港澳人的难忘的回忆。

    回覆刪除
  2. wkw:
    我是很奇特的一代人,在回歸之前成長,在回歸之後畢業和工作,前後對比是有些不同的感覺,不過我也不太留戀以前的社會,因為澳門這個地方有太多人喜歡懷舊了,而懷舊,有時候是意味著落後的.

    narcissus:
    以前寫過青少年,現在不會特別寫了.

    回覆刪除
  3. 寂然:

    沒有甚麼,只是覺得你對八十後的回應是“青少年"好有趣 :D
    讓我覺得我這個 "攀車邊“ 八十後感覺好像不用煩惱太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