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窒息


肥人和瘦人的分別是,瘦人會歧視、嘲笑、作弄、侮辱體型稍胖的人,肥人一般不會看瘦人不順眼。

瘦人面對肥人時,會很有優越感,會覺得很自豪,會忍不住要說些話做些事傷害一下肥人,而且,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是正常的。

我自出娘胎就是一個肥人,當然,我忍受過一切肥人需要忍受的困難和艱苦,也盡力對別人好一點,包容一點,善良一點,慷慨一點,不過有時僅僅因為我的體型,就會換來很多失望,那種失望是,無論我對別人有多好,他們總會不加思索就流露出對於我體型的批評,指指點點,有時是嘲笑。

哈哈,換個角度看就是市面上真的有很多只會看對方表面的人,很少人有能力欣賞別人的性格和內涵,更不要說了解人家的學識和見解了。

我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已經學會盡量不評論人家的體型樣貌,因為我知道一個有教養的人有必要約束自己言行,說話之前是要三思的,可惜到我長大了才發現有教養的人很少,口舌招尤的傢伙卻遍佈全城。

即使是再寬容的人,有時也有窒息之感。

2 則留言:

  1. 是別人沒有教養~不要放在心上;近半年看你好似不大開心,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我想說一下我的經驗。
    我自小就是個瘦人,以前老被同學笑我太瘦,竹高精,竹高精咁叫我。親友每次見我,都問我為甚麼我那麼瘦。讓我覺得,瘦就是醜,瘦是罪過。

    到上世紀末,瘦身熱潮席捲全球,我2001年自紐約回香港,已經發覺街上多了很多很瘦的女孩,有些甚至比我還要瘦。然後,開始有人對我說,你就好啦,你咁瘦。

    我從來沒有覺得瘦就是美,亦從不以體型/外表去形容一個(肥妹,矮佬...),我一向都覺得自己應該胖一點,不過胖了在不適當的地方。在我眼中,胖不胖在其次,最重要是健康。

    還有,男士普遍喜歡比較長肉的女子(儘管嘴上不說)的,不是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