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Whip It



Drew Barrymore首次執導的熱血青春片Whip It(港譯滾軸青春)。故事不新鮮,但拍得好看,怯懦的少女擺脫家庭的限制,追求自己喜歡的活動,找到自己的空間,有勵志也有溫情,而且那種充滿撞擊的滾軸比賽真的超高難度,故事兼備親情,友情和愛情,小鎮風情也令人看得舒服。


看戲的時候,當然會想到這地方很多家長都不會鼓勵子女參加他們不認同的活動,而青少年選擇一些較刺激的玩意,也許只是一種反抗吧!戲中的家長初時老是令女主角產生罪疚感和挫敗感,我覺得編導表達得很好,很多家長自己都沒有太大成就,卻老是對孩子的一舉一動都看不順眼,電影借懦弱女生在比賽場上找到真我來反映青少年也有自己想法和價值取向,女主角Ellen Page也演得很好,平凡人的平凡故事,也可以有不平凡的理想和感動啊!


2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啊~真的很好看
    你都說出我所想的 , 可惜我文筆不好 , 寫不出你的字眼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