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記敘

我為了她推掉了一些可有可無的活動。

我每日放工後都會去見她。

每日見她之前,我會在駕車期間構思今日應該跟她談些什麼。

見到她的時候,我會盡量保持歡笑。

這個地方的制度時鬆時嚴,但老是要求我們單獨見面。

她老是說我應該很忙,不應常來看她。

我總是說,我根本沒有什麼值得忙,現在不是我來陪妳,其實是妳在陪我。

有時候我已經把要說的話都說完了,就叫她睡覺。

看著她睡覺的時候,我就想像著很多很多年之前,她在看著我睡覺。她的家曾是我真正的避難所。

她是我的外婆,那個地方是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明天她會做一個不簡單的手術,今晚我什麼都不做了,寫下這些,聽聽收音機,就這樣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