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嚇了一跳

這幾天,看多了一些留言之後,發現澳門人之中,真的存在非常特別的個體。

特別之處在於,有本事用一種與別不同的思維理解世事人情,並且把自己的一套當作金科玉律。

當然也連帶發現,在這個理應越來越開放的世界中,總有一些人是活在自己築起的圍牆中,一方面不肯多走一步把事情做好,把自己不了解的事弄清楚,另一方面卻老是以受害者,受壓迫者的姿態出現,終日只會埋怨,可是這個世界怎會有那麼多委屈,那麼多黑暗呢?

題外話,加插一個哲學問題:生活在澳門,你有沒有發現,這裡有些人根本是以為太陽系的各個星球都要圍繞著澳門來轉的?我重申一次,這不是一個現實的問題,是哲學問題。

每次留言一多,或者我答覆得太詳盡,就會有好心的讀友來勸我:網上的事,一旦認真你就輸了。我當然很認同這個觀點,網上的事,其實可以用很不認真的方式來處理的,例如講幾句俏皮話,例如刪帖,例如用謾罵的方式去對待別人。可是那樣就不好玩了。

又有一些好心的朋友,老是以為我會為網上的事生氣,還會來慰問我。(看,文字真的會令人誤解的,每次我用文字去說明問題,人家就以為我生氣了)因此我又要重申,我沒有生氣啊!有什麼好生氣呢?我的身體和情感一樣強橫啊!日常生活中面對很多打擊我都是不吭一聲的,你們為什麼老是說我生氣呢!在網上,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大家可以公平地表達意見就很好,很正常。

3月8日發表了補上一筆一文後,本blog單日點擊破了400,這個數字只有陳冠希事件期間達到過,真的嚇了我一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