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休假之中


休假之中,唔偷懶就對唔住自己。

放假做的事,除了打理一點家事,還是離不開讀書睇戲。

放假睇的書,宜長篇,宜思考,宜有啟發性。目前在讀的書,是陀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那是我中學時代讀過一次的書,只記得故事的框架,作者善長利用人物的思緒作深刻思考的內容都差不多全忘記了,多年之後重讀,實在震撼,這種震撼就是閱讀文學作品的最佳享受了。

睇戲相對比較簡單,一口氣看了多部好片與壞片,簡述如下:

韓國災難片<海雲台>,劇情普通,特技不太出色,只能勉強消磨時間。

邱禮濤導演的<死神傻了>,有很多年輕歌手演的戲,不好看,但可能講廣東話的電影比較親切,又不至於要關機不看。這是群戲,有好幾個片段我都忍不住跟一起看的老婆說:“銀幕上出現4個人,4個都唔識做戲,但係又叫做明星,真係難得一見。”

有人說很恐怖和很好看的<午夜靈異錄像>,絕對係流到爆的偷雞之作,悶到嘔,完全唔驚,完全無心思無劇情,老實講,我覺得<死神傻了>好睇過呢套,起碼真係有個故事,呢一套,完全係搵笨,毫無誠意可言。

經典名片<飛越瘋人院>,講一名正常人為了逃避社會責任進入瘋人院,然後率領瘋人對抗頑固的制度,然後大家都分不清誰是正常誰是不正常了,這簡直就是一則政治寓言啦!積尼高遜演得很精彩。

為了米路吉遜而入場的<轟天黑幕>,雖然不是很差,但坦白講是有點失望,這不是一個一線明星應該選擇的劇本,只能算流暢,很久沒看男主角的演出了,但這一部原來不看也不覺有損失。

好像為台北聽障奧運而拍的<聽說>,是一齣愛情小品,把一則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穿插於一名聽障游泳選手的成長故事中,劇情是老土的,但男女主角演得落力又討好,情節也豐富有趣,還可以用一個較為自然而不是說教的方式講述聽障運動員為了運動會而奮鬥的故事,不少細節還真的讓人會心微笑,意想不到地賞心悅目。

3 則留言:

  1. 最近我都睇左和,的確賞心悅目,看完後唯一感到突兀的就是百度了女主角,發現她不是青春少艾了.....

    回覆刪除
  2. 我早前放假也開始讀War and Peace. 仿似天峰絕頂就在眼前...
    原著有很多historical and geographical references. 我wiki了一些時代背景的資料, 比中學讀history時還要勤力!

    回覆刪除
  3. 小澳胞 :
    女主角幾多歲呢?睇樣好細個.

    dd2:
    War and Peace,我都未睇過,不過睇呢d經典嘅感覺一定好充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