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原來,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賺錢的人。

這樣說並不是故作清高,而是經過真實人格的比較得出的結果。

事緣近日認識了一位很喜歡賺錢的人,我永遠不能想像一個人可以無時無刻都在想著發達,都在想著股票的上落,都在打聽著本澳和鄰近地區樓價的情報,還不時鼓勵我在一些匪夷所思的領域投資。而我老是覺得,投資當然重要,但我們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一分一毫也得來不易,只為了一個想發達的信念而作出高風險的行為,我也不肯定是屬於理智還是不智,所以老是在顧左右而言他,並不準備參與。

在此君身體力行的示範下,我終於知道喜歡賺錢的人應有的風範(其實同賭仔一樣,分分秒秒都想賭鋪勁)。

當然,自問並不討厭賺錢 (並且也很努力做工賺錢) 的我也有了自知之明,我真的不是發達的材料,如果要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發達,而事實上又未必能發達,我想我是會沮喪得很的。

如果上天是公平的話,我覺得這位超想發達的人理應快點發達。(只要他沒有因為投資得太進取而輸光身家,他應該會發達的)
有人對賺錢充滿狂熱,有人不,可以開心過日子就好了。想到這些爛道理我就忍不住要寫道:儘管我沒有很多錢,也沒本事賺很多錢,但心中富有,已很足夠了。

2 則留言:

  1. 不是喜歡賺錢不是清高, 不喜歡錢才是清高啊...你跟那位人兄的賺錢方法不同, 大家的天份不同罷了

    我自己就是不善於賺錢...

    回覆刪除
  2. 亮晶晶:
    我認識此君才知道喜歡賺錢是什麼一回事,某程度上我是學了很多,可是並非人人都有那種投資的膽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