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在煩悶之中找些新樂趣




生活之中總有一些煩悶的事情。

面對無日無之的煩悶,我們當然要一天比一天有耐性。

有耐性之餘,還得找些美好的東西調整自己的心情。

於是我最近都在「百忙之中」抽空找些新鮮的娛樂。

首先是開始追看輕鬆可人的電視劇30 ROCK,看了幾集,越看越過癮,喜歡女主角周旋在上司和下屬之間的繁忙與無奈,更喜歡劇中那班創作人古靈精怪的工作氣氛,這樣的電視劇是可以令觀眾振作的,即使工作再複雜麻煩,大家還是要笑著面對。

然而我同時也開始在追超沉重的電視劇The Wire,這片集同步講毒販和掃毒組的內部情況,非常真實,絕不按牌理出牌,而且觀賞難度甚大,人物又多,但真的有吸引力,我看了兩集,已經知道此劇非同小可,十分值得追下去。



因為兩齣新近追看的電視劇都很精彩,昨晚天我看完電視就拿起1Q84來讀,一口氣就讀了三章,由於有一線的故事是談到文學獎以及作家與編輯的關係,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特別的吸引元素,於是今日開始1Q84就成了我的隨身書,希望快快將之讀完。



延伸閱讀:


Endorphin Rush!!!:30 Rock 我為喜劇狂


明報:1Q84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