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公道話


過去一周米高積遜跟大家無比接近。

他死了之後,全世界的媒體每天都在挖掘最新情況。

其中一則最出人意表的是當年轟動一時的“米高積遜孌童案”當事人在米高死後出來承認自己當年說謊,他說當時仍是小孩的他因爸爸貨財而誣告米高,並因此得到鉅額賠款。

這則新聞最令人氣憤的當然是一個貪財之人加一個無知小童就足以令流行天王身敗名裂,當時全世界都相信米高是“有做過”的。那男童現在已三十出頭了,不知他為什麼會跑出來承認當年的錯誤,但相信很多人都會希望有關當局可以起訴這對行騙的父子,追回那筆鉅款,不過事實是這種事通常只會不了了之。

我們的生活中也充滿各種無中生有的謊言,雖然大家沒有被人“屈”一筆鉅額賠償,但有很多謊言,可能會在大家死後仍然驅之不去,也沒有人會在受害者死後走出來還他一個清白,流言之可怕,正在於此。

有人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有人知道這只是自我安慰,這個世界真的有公道這回事嗎?

6 則留言:

  1. 小孩出來說自己當年說謊? 是哪裡的報導? 網上最近流傳很多虛構的新聞。

    回覆刪除
  2. 我隨手找到的是大公網的連結,印象中上周有好幾份報紙包括"明報"都出過這新聞,不過是真是假我沒有考證了.這篇不過是抒情.
    以下是大公網對此事的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6/29/Jackson01-1104880.htm

    回覆刪除
  3. 寂然,點解你啲引號永遠都係一條直線而唔係勾或者兩點,咩嘢原因?

    回覆刪除
  4. 太皮:
    我都唔係好明,我都係用WORD打完貼上去的.

    回覆刪除
  5. As far as I know Jordan Chandler has never come out to admit that he lied. No foregin media has reported about this cla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