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Work hard&Play hard!


英人約翰羅素說過:“人們常用十分之九的心力擔心工作,然後用十分之一的心力去做這工作,工作所以會吃重,原因在此。”(大意如此)

十分明白這個道理,因此一直渴望減少自己的無謂擔心,一來擔心不來,二來盡了力工作,每月支薪,兩不虧欠,那就很好。

事實上,工作或問題如果是可以解決的,就想辦法將之解決吧。若果無法解決,難以控制,擔心無用,多想無益。還是自己尋開心更重要。

我很抗拒為一些自己改變不了,控制不來的事浪費時間思考或討論,不過這卻像是一種怪病,很多人都會樂此不疲。我卻寧願留有用之身,做有意義的事,比較踏實,無謂自尋煩惱或自欺欺人。

2 則留言:

  1. 港澳人日日精神緊張,工作事務排得密密麻麻,只顧"博殺",天天拚。這如何令自己享受生活呢?

    倒不如想一下把浪費的時間在給予自己一點快樂吧!

    回覆刪除
  2. 唉,很多人就是習慣在空閒的時間自尋煩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