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想起張國榮時,我會先想起這電影

小時候,我是不喜歡張國榮的,原因不明
直到看了這齣電影,我覺得他也很有型,而且做得很好
之後他的電影多數都好看
今天在網上想找點張國榮的片段來重溫
我看了一些mv
看了他在王家衛電影的演出
但其實我覺得他最好看還是這一部
也許我是把他定格在"傑仔"這個印象中
那是我的局限
而回想當年
我在麗都戲院看這戲時
真的覺得這是一部神奇的電影
那些對白
那些情懷
那些演員們的精彩演出
秒秒都叫一個小男生感到振奮
當時也許不覺得是一回事
二十幾年後再回味
那一次的觀影經驗可能是一生難忘的
我不是那些會年年悼念的張先生的歌迷
但其實我們這個年代的人
誰會不懷念他呢?

以下這段預告剪出了全片的精華
我認為這些都是八十年代其中一些最奇妙的時光

1 則留言:

  1. 張國榮, 如梁朝偉/張曼玉/劉嘉玲, 在王家衞的鏡頭下, 脫胎換骨, 超出明星框框.

    覺得哥哥在樂壇引退又復出之後, 已經徹底拋開了偶像的包袱, 在演藝事業上去到另一個層次.

    認為他的最佳演出是受忽略的"鎗王"和"異度空間". "東邪西毒"則是完全融入角色, 令人眼前一亮.

    真希望我可以說一句:哥哥的最佳演出, 是下一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