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戲中戲(四)

阿B就讀小三時,某天媽媽突然來到學校,闖進課室,跟班主位吳老師低聲說了兩句話,吳老師即著他不用執拾書包,馬上跟媽媽離開。

媽媽從學校出來即奔上一輛的士急往鏡湖醫院,那是他第一次乘的士。

在的士上阿B仍不知發生甚麼事,老是問媽媽要去甚麼地方。

的士不一會就到了鏡湖,媽媽拖著他左衝右撞突的來到一間病房,病房中,他依稀認得那是爸爸。

爸爸的臉上是無止盡的蒼白。這時阿B當然意識到爸爸處於危險之中,爸爸臉上的痛病苦表情,讓他感到無比恐懼。

爸爸已經痛苦得說不出話來,他看見阿B來了就變得,彷彿有很多話想說,但卻因為某種原因令他很痛很痛,他的呼吸很急促也很困難,媽媽看見爸爸的情況已急得跪在地上,哀求醫生快快救救她的丈夫。

其實醫生和護士此時都已忙著急救,但他們的急救技術似乎並不湊奏效,沒多久,阿B看著爸爸在咳嗽,而且咳出大口大口的鮮血。

醫生馬上著令要帶孩子出去,可是以阿B不肯出去,他就在病房裏看著爸爸在掙扎,在受苦,在吐血,他看著爸爸的眼睛再也睜不開,在爸爸闔上雙眼後不久,醫生說,傷者已經死了,並且強調醫院已經盡了全力搶救,可惜他受傷太重,救不回來了。

後來,阿B聽家中的大人說,他爸爸在街市搬貨時,站在一個路牌旁邊。這時候突然有一輛汽車失控撞向路牌,那路牌向前倒下,卻像利刃一般切入他爸爸的背部。

後來,家中的大人說駕駛私家車的是一富豪的妻子,那一天她剛買了新車,第一次自己駕駛。

後來,阿B知道那個駕車間接害死他爸爸的人不過罰了錢就沒有事了,也不必向受害者作出賠償,他們都說這是一宗意外。

後來,爸爸的堂兄弟接管了爸爸的魚擋,媽媽再沒有跟爸爸的親戚來往。

後來,家裏的經濟狀態就差起來了,媽媽再也不能待在家中照顧他。

後來,媽媽去了一家製衣廠當女工。

後來,阿B的童年回憶就變得很鬱悶,很自閉,滿是憂愁。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