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戲中戲(三)

我決定要把第一部長片《哭的過程》設定在雀仔園拍攝時,我的製作團隊都以為我瘋了。我知道,在這個計劃中,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希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主角希望自己的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攝影師希望鏡頭下的景色都風光如畫,美術組開門見山的說雀仔園這種舊區一點品味都沒有,根本不值得把場景設定在此,他們認為這次拍長片的資金得來不易,實在沒有必要把時間和心血花在這種沒有特色的小區。

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時,我再三強調早在我構思《哭的過程》這個劇本前已經想好了要在雀仔園及附近的街道取景,這是一齣澳門人拍給澳門人看的影片,我們不必取悅其他人,我非常辛苦才利用《哭的過程》這個劇本籌集到資金,如果連我們都不肯花點時間和心血拍下真正屬於澳門人的故事,我真不知道誰會把這些小社區的真實情況紀錄下來,我衷心希望大家明白創作不是一個模仿別人的過程,如果大家以為這一次我們是複製一次《伊莎貝拉》或者其他以澳門葡式建築作為背景的電影,恐怕會十分失望。現在,趁我們還未開鏡,如果大家覺得我要拍的東西不符合大家期望,我也不會勉強,我不想在拍攝到中途再跟任何一位工作人員發生爭拗,我把話說在前面,希望有興趣繼續參與此片的朋友多多支持,也希望日後跟決定離隊的朋友在其他計劃再合作。

這班工作人員都是典型的澳門人,儘管討論的時候意見多多,一旦要他們表態就不會有人願意表明立場,於是他們都乖乖的跟我配合,開始為《哭的過程》的拍攝工作展開籌備。(待續)

2 則留言:

  1. 有點回到以前澳日連載小說的感覺呢! 真好!

    回覆刪除
  2. 不是故意如此的,只因小說不長不短,分開出大家比較易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