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索多瑪一百二十天


拱北地下商場沒有什麼特別
最特別就是什麼電影都有可能找到的dvd店
我們絕不可能在澳門見到
但卻可以輕易在地下商場找到
我是在遭遇一些極荒謬的事之後才買了和看了這電影的
這部禁片中的禁片果然荒謬到了極點
令我對自己見識過的荒謬大為輕蔑
心情快快平復
那當然都是自欺欺人
我早知這是變態的電影
卻不知可以變態到這個地步
故事改編自薩特侯爵的小說
時代改了在納粹時期
一班極權官員挑選了一批少男少女
將之困在一間古堡中
並進行了一百多天的教育
他們每天開狂歡派對濫交肛交亂交雜交飲尿食屎性虐剥皮扮狗挖眼
我真的想不到一部戲可以去得這麼盡
而我可以肯定的說
這是一部藝術電影
在極盡變態之中
導演探討了極端的權力與極端的慾望
原來一件事去到某個極端
是可以很荒謬的
而有權力的老人
總是會虐待年輕人
變態的事其實一直沒有停止
只是不一定會集體發生
雖然看的過程痛苦
但仍然覺得有得著
得著是
每個人都有陰暗面的
那個陰暗面一旦爆發
肯定會很恐怖
很久之前
某書店開放映會
說會放映此片
我沒有去參加
但我現在真的很想知道
他們真的可以一班人一起看這齣電影
而不覺得不自然嗎
如果真的可以若無其事
那就真是太厲害了
題外話:此片導演帕索里尼(Pier Paolo Pasolini),在電影上畫不久即被人痛毆及輾斃,原因不明,為影片的震撼加了分數,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獻身藝術吧.

7 則留言:

  1. 我應該同你在同一個地方買到呢隻碟, 睇完我第一個反應係不可思議. 人可以去到咁盡, 相信只有戲中與世隔絕而又擁有絕對權力至做得到.

    回覆刪除
  2. 我都要分段才看得完。

    我看原著,也看到嘔出來。

    回覆刪除
  3. 上一年dl咗,都未得閒睇,睇完你的介紹,很想睇。

    回覆刪除
  4. William :
    我看的時候,很想知道演員和工作人員拍的時候有何感想,這跟其他電影太不同了.


    陸奧雷 :
    分段看就沒有那種震撼了.

    皮:
    這部稱得上經典,值得看的.

    回覆刪除
  5. 啊~!!!我有見過呢本書,攞到埋去櫃台都唔係放返低.....我驚自己接受唔到....不過估唔到竟然有人拍成電影....

    回覆刪除
  6. 看過Quills (Philip Kaufman dir.), 改編自描述Marque de Sade藝術生命的drama, 由Geoffery Rush來演Sade.

    這部電影沒有看過, 聽人說過. 大島渚的感官世界, 亦以極端的性愛來展示兩性權力關係, 巔覆傳統社會價值, 意念及手法都很震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