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另一種充實


最近都在為自己洗腦,把不開心的事忘記,做些最簡單的事,令生活充實,至少,不用鑽牛角尖。

煮過若干次晚餐,簡單,享受過程,不好食也不難食,但感覺真是充實。 (圖中的沙律,完全唔需要烹調,洗淨就食,最適合我)

讀了一些書,為了讓這些書變得有點價值,也就寫了一些書評,變得有價值的意思是當我把書評變成稿費,我就不是浪費金錢去買書了,還可以振振有詞的說自己買書也不過為了寫作,多麼充實。

寫著一些小說,完成了的一篇叫〈懦夫〉,約五千字,交了給《澳門筆匯》,這些情況下我特別希望雜誌能早點出版,雖然只是遊戲之作,雖然我不知道今時今日究竟有多少人看《澳門筆匯》,但總是要投稿,總是要支持,我是很努力去寫作的,有多少人讀也我真的控制不了,寫作永遠令人感覺充實。雜誌出版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會把小說放上網,這樣我比較可以心安理得。

當一個人努力地在尋找生活上的充實,也許,他的心境是很虛浮的。

2 則留言:

  1. 嗯,曾經一段時間,我瘋狂地上興趣班,那段日子回想起來很累,是心的累,有點迷失,這是不是澳門某一類人的通病?

    回覆刪除
  2. 靜兒:

    我倒沒有太多興趣,讀書寫作已夠忙,其他事都沒時間處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