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某日中午,獨自駕車在友誼大橋從澳門往氹仔,上橋之後,不知為什麼,有點咳嗽,咳了幾聲,右眼即不停流淚,漸漸的,淚水令右眼睜不開,因為是在中橋上而且當時路面比較繁忙,如果突然停車不但可能影響交通更有可能引起意外,於是非常勉強的慢駛到氹仔市政墳場那個巴士站才把車子停下,其實當時右眼已經傳染了左眼,也不知什麼原因,在沒有任何情緒問題下不停的流淚。等眼淚流完,我也沒有理會,繼續如常生活。我想看也很難因為流了一場眼淚而去看醫生吧。

幾日後一個早晨,太太突然說我的右眼很紅,我以為只是休息不足眼睛疲勞,後來太太叫我自己照鏡看看,我也嚇了一跳,原來右眼的眼白都變了鮮紅,像流血一樣。

我就是這樣帶著鮮紅的右眼,上了三日班,直到今天,鮮紅才漸退。我總覺得,右眼變紅是跟之前的無緣無故流淚事件有關。

我沒有為此事看醫生,不過我因為其他事看中醫時,那中醫說我眼內一些血管爆了,有可能是揉眼睛太大力而弄傷的。

除了我太太和我自己,這幾天我接觸到的所有人,都沒有向我提起我右眼變成鮮紅的事。

這件事的特別之處在於:
一.我的矇豬眼是否已經到了別人根本看不到眼白的地步?
二.即使眼睛如此異樣,其他人都視而不見,這是我的幸還是不幸呢?
三.究竟一個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流淚?

這兩天要為右眼爭取休息時間,這篇東西是單眼打成的。

3 則留言:

  1. 若此現象是糖尿眼引起的話
    可大可少
    我媽都試過

    有病不能拖
    還是馬上看眼科醫生吧!

    回覆刪除
  2. 尺:
    感謝提點,會看醫生的,還會入廠檢查.

    回覆刪除
  3. It didn't seem that your had red in your e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