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周日一個人在冠男軒飲早茶


周日早起
寫稿讀報看電視
好不容易消磨到七點
肚餓
貪得意
去了多年沒去的冠男軒飲早茶
叫了著名的叉燒飯
拿出相機來拍照
引來幾位叔叔伯伯的注意
於是大家就非常街坊式的吹起水來
我們之間的談話
由梁朝偉點解要娶劉嘉玲
到政府派錢當中的行政費又值幾多錢
再說到種種民生問題和他們覺得存在的貪污腐化
我全場在扮演聽眾的角色
那些叔叔伯伯
多是一個人來飲茶
可能他們是互相認識的
而我作為一個陌生的聽眾
也充分發揮了我的功能
這天早上我聽了很多
我想如果有人要了解民意
到這些地道茶樓走一轉必會大有收獲
這天早上的食物很不錯
茶樓的氣氛很好
不過
我還是懷念十月初五街時期的冠男
那種江湖風味
令人飲一餐早茶都覺得自己來頭不少
然而
大家也不過是尋常百姓吧
除了叉燒
冠南的點心也甚美味
不過一個人不能吃太多
唯有等下一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