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亂寫

~ 一直在寫,一直在寫。我喜歡默默在寫的過程,我一日未寫完,事情還有不同的可能。

~ 有人老是跟我說很悶,我老是說,很悶就做些有意義的事吧,時間花在什麼地方,是會看得見的,如果縱容自己太遊手好閒,我擔心,會有報應的。朋友,你究竟知道自己想點嗎?

~ 讀了很多閒書,朱天文的《巫言》讀了三分之二,想不到她寫成私小說,把家人把妹妹把工作伙伴把她編的電影的角色都寫進去了,如果不是她的老讀者兼影迷,會不會不明白她寫的內容呢?不過我還是讀得開心的。

~ 以前睡得不好,精神壓力大,中午時會爭取時間小睡,現在睡得安穩,中午時吃完飯即可閱報讀書,回復我六年前的生活習慣,生活多美好。

~ 在讀《卜洛克的小說家學堂》,跟我之前讀過的類似書籍都不一樣,這是很好的小說家入職指南,我讀了一半,開始改變自己的寫作習慣,我不是覺得自己不會寫小說,只是從前的寫作生活和態度不夠專業,但我為什麼要學做小說家呢?在澳門寫小說,其實命賤啊!

~ 上周去看了黃子華的《兒童不宜》,好笑,但結構不及上次的《越大鑊越快樂》嚴謹,有點鬆散,但他的表演總是精彩的。

~ 時常希望改裝“寂然世界”,不過技術有限,又怕資料流失,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 可以發脾氣是幸福的,可惜我不會,有時我也好想大鬧一場,但最後總是會忍耐,為什麼會這樣呢?《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我更明白有原罪。原來好脾氣的人永遠會受罪。

3 則留言:

  1. 改BLOG改得靚真係有D難度
    我個BLOG都斷斷續續搞0左兩個星期先敢拿出來見人

    回覆刪除
  2. 我好似聞到你想專職寫小說的味道....

    回覆刪除
  3. 尺:
    我都花過好多時間去搞,不過blogger真係特別煩的,改少少都要搞好耐.

    皮:
    有咩可能呢?我只係改變一下寫作的習慣,想加快工作效率,過去幾年我是做得慢了,寫得少了,想追回那些時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