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四川地震

繼緬甸發生風災之後,昨日佛誕四川發生7.8級大地震,據報導說已有近萬人死亡,傷者數以萬計。

天災之前,人類何等渺小!

年初國內的雪災才剛剛過去,這場地震卻更可怕,更突然。

由於災情嚴重,中國紅十字會馬上採取救援措施,以下是澳門紅十字會今日在報章上呼籲居民捐
款援助災區的新聞,同胞有難,請大家踴躍捐款:

紅會急援災區籲澳人捐助

【澳門日報消息】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七點八級強烈地震,至少造成數千人死亡和失蹤,由於災區目前通訊中斷因此災情仍無法估計。為此,澳門紅十字會向本澳社會發出援助地震災區的緊急呼籲。

災情發生後,中國紅十字會目前正設法向災區派出災情評估小組,並已向災區緊急調撥七十五萬元的棉被和衣物。

澳門紅十字會現正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準備派員前往災區考察災情,已從賑災基金中撥出二十萬元人民幣送交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轉給四川紅十字會緊急救災,並緊急呼籲澳門居民共同向四川地震災民伸出援手,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捐款可存入該會在各銀行開設的賑災基金帳戶,並註明“四川地震”的字樣傳真或以抬頭為“澳門紅十字會”的劃線支票郵寄或送交至澳門紅十字會新口岸宋玉生廣場中土大廈三樓,傳真號碼:2831-3024,捐款查詢熱線:2831-3003。

四川地震現場


2008.5.12 四川汶川7.8級大地震, 最少8533人死



延伸閱讀:
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圖片新聞(騰訊)
地震影響中國,各地死亡人數統計(騰訊)
一切為了震區人民的安危
四川大地震圖輯(BBC中文網)

3 則留言:

  1. 這次四川地震,震得我的心好痛.....

    想到死神正在對那些因災而受困於瓦礫底下的脆弱生靈虎視眈眈,但我們卻又只能無奈地坐在電視機前,了解著新聞報導中不斷上升的傷亡數字......原來不管社會如何進步,面對大自然,人類始終渺小....

    捐款,能助同胞消災解困,我們定當義不容辭....倘若提取現金,簽出支票便可換给災民一份安全,便可將所有受毀的地區一一還原,我們願意掏盡糧袋....然而這一刻,大家才最能深刻地體會到"有錢不是萬能"的道理....除了看到"大慈善家"們頻頻曝光於報紙的各個版面外,我們似乎很難再作出任何實質性的舉動來減輕內心之憂戚哀傷.....

    回覆刪除
  2. 捐款未必能減輕他人的痛苦,更不是為了減輕自己的不安,只是這時候,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量令有餘力的人支持失去家園的人,而且這個時候,大慈善家又好,小慈善者又好,肯伸出援手,都值得鼓勵,有錢不是萬能,但現在似乎不是質疑做善心善行的時候,什麼都不做,對別人的善舉多多質疑,不是更於事無補嗎?

    回覆刪除
  3. 那天早上我和朋友從西安飛回北京, 下午就在朋友家休息.
    約二時半過後, 我正在洗手間整理洗好的衣服, 有一瞬間, 企缸那條扶手bar在我看來並不是在水平線上, 而是稍微向一側頃斜了, 剛以為自己暈機浪(遲唔遲D呀?), 地板也在動了. 我於是問正在另一間浴室洗面的朋友, 是否感到地板在動? 她答:是! 我反射性地說: 那現在我們是不是應該找cover躲避? 她說: 先蹲在地下吧!

    地板大約搖了一至兩分鐘, 不猛烈, 前後地搖(swing).

    之後, 地不動了.

    我穿回上街的衣服, 把所有一定要隨身帶著的東西(機票, 證件, 錢等)都放在袋裏. 然後, 和朋友走樓梯到大廈外.

    (我們大可以留在apt裏, 不過我担心有第二次震動, 所以還是走了.)

    後來大廈管理處說升降機沒有問題, 我們就回去了.

    朋友立即打開電視看CCTV, 才知道大件事. 也有報導說北京當晚會有第二次震動, 我想: 能做的我都做了, 算了吧!

    看了兩晚電視新聞, 一切才開始sink in, 我感到很sad.

    我在十四號飛回香港, 朋友則在十三號到成都緊急出差, 希望她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