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答問


回答尖銳問題,究竟有什麼技巧?
"你現在收入多少?稿費又有多少?"答:"關你屁事."
"你最近有咩大作,點解咁耐無見你的文章?"答:"無你咁有才華,我封筆了."
"你咁耐無書出,係唔係同出版社關係唔好?"答:"唔係,係我的書沒有人買,累人家蝕本,我都好內疚.哈哈..."
"你有沒有發現A的行為不對勁?"答:"你有咩發現,你話我知先啦."
"買咁多書,你睇唔睇得哂?"答:"身外物,當裝飾,無打算睇哂."
"失去現在的工作,你會唔會好大鑊?"答:"肯定會,死梗,你會唔會養我呢?"
"他跟你談了那麼久,透露了什麼?"答:"他說你人品好,有風度,又唔八卦,做朋友真係一流."
"你跟B是否不和?"答:"肯定沒有,其實只有他了解我,只有我佩服他."
"最討厭那幾個官員?"答:"你係唔係想試我?"
其實,回答尖銳問題的最佳方法是盡量不見有問題的人,我喜歡與書為伴,大概與我不喜歡答問題有關.
誰不會唇槍舌劍?誰不想逞一時之勇?但胡亂說話可以後患無窮,說得多說得好都沒有獎金獎品,寧願默默過生活.

圖片來源:vrcoll.fa.pitt.edu/.../08-Angelico-Silence.htm

6 則留言:

  1. 說話是不能多說,
    但也不能甚麼也不說吧.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們有了“寒喧”和“應酬”呀...

    回覆刪除
  3. 小櫻 :
    什麼都不說,有時是一種福氣呢.

    Anonymous :
    “寒喧”和“應酬”,很容易會過火和過度,反而不是美事呢.

    回覆刪除
  4. 態度差,但是講出心底話的人怎麼也要比講大話,或者講了等於沒講的人要可愛得多。

    回覆刪除
  5. Dysfunctional Head :
    人們總會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反應,有人喜歡這樣,有人熱愛那樣,不同的情況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可以產生不同的感想.

    有人總是熱愛真說話,但如果這個世界人人都同你講真說話,會唔會真係咁可愛呢?真係一個好難講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6. 起碼,這個世界會簡單一些,純真一點。我們也不用去花那麼多心思去分辨別人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