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今天我讀前高官受審有感


我討厭所有罪惡的東西.

今日花了一小時讀報,都在了解前高官受審的新聞,法官在審他一個人,傳媒在報導他一個人的事,但事實上這個城市所有人都受審了,世人和歷史都不會理會前高官一個人犯了什麼罪,旁觀者只會看到澳門這地方出了這麼一個貪官,歷史也只會記住在這幾年之間,有一個人可以在澳門犯下這麼誇張的罪.

我讀完本澳的報導就讀香港的報章,你知道嗎?我一邊讀報一邊想嘔,那是很厭惡的感覺,某些控制不了的失望之情在案件的來龍去脈間糾纏著,誰說有地位的一定是好人?我們生活的地方,還有多少個這樣的壞人?或者說,小小澳門,還可以隱藏多少令人髮指的罪惡?

我想,每一個澳門人今天讀報時都會震驚,都會憤怒.說起來,這件事,除了影響所謂管治威信,更教大家重新審視那些平時高高在上的人,而這樣的厭惡日子還只是開端,據說這樣的審訊會持續兩個月,因此,大家還會有更多機會重新認識前高官,重新了解他犯案的經過,重新思考是什麼漏洞令他鑽了空子,更重要的是,重新發現這個地方的超級荒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