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希望大家支持


我就是那個叫寂然的小說家
不,據說我這種級數只可以稱為作者
同時在澳門這個地方還是謙虛一點為妙
不知出於什麼動機
有一位莫姓劇場工作者要把我的小說“月黑風高”改編成劇場演出

不知是什麼原因
莫導演把我和卡夫卡搞在一起

澳門文學青年對卡夫卡的迷戀
其實是很值得研究的課題
如果你了解卡夫卡作品的意義
你會想得更多

支持澳門文學
支持澳門劇場
再誇張一點
支持卡夫卡

這一次
一舉兩得
《月黑風高變蟲記》
1月12及13日 晚上八點
澳門文化中心
門票公開發售

售票資料
月黑風高全文閱讀

14 則留言:

  1. Wa! What a pity I'm not in Macau and can't watch the play!! >__<

    And may I ask a question?
    Actually I always like Murakami Haruki's novels. And I've read his "Kafka on the shore". People told me if I like Murakami Haruki, Kafka's novels are must read. And these days always heard of Kafka's name. So I am going to start reading his novel. Any recommendations for my first Kafka's novel reading? Thanks a lot :)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月黑風高變蟲記是否第二齣舞台劇?

    記得之前應該有一個關於回力球的月黑風高劇場...

    回覆刪除
  3. 再一個問題...你喜歡這張poster 的設計嗎?

    回覆刪除
  4. narcissus :
    永遠的推介是:城堡

    sandy:
    這是第一次,之前導演是想改回力球,不過最後改了這個.

    海報我喜不喜歡不重要,導演和主辦單位喜歡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抱歉, 我已經盡量安靜地等待, 也不敢煩你, 但是在無法的情況下, 我也只好交待情況!!!真的抱歉!!!打擾你的創作!

    回覆刪除
  6. 志峰兄:
    小說目前進度理想,星期一交應該沒有問題,我最近的毛病是不肯輕易交出小說,總想把這件事做到完美,可能今次交出的也不是最好的東西,不過,我答應你在先,交差了事最重要.因為之前你沒有催我,我總覺得你對上仍有一期會出的,出了那本再交新一期的稿也不遲,豈料你處理的一期真的搶先推出,希望你爭取時間排好其他稿和封面,完成了這個責任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我在文化中心看到這齣戲的廣告燈箱,很吸引!
    尤其裡面的簡介說主角變形後躲在房間寫blog,有趣!!
    我到時不能來了,不過希望離開澳門前看到他們的總排.

    回覆刪除
  8. 建中:
    你精神上支持一樣啦!

    回覆刪除
  9. 不要相信那燈箱,那已是outdated的舊資料,
    主角寫blog的計劃暫時擱置,
    希望有日這個戲可拍成電影版時再用這個idea......讓人失望了.

    回覆刪除
  10. narcissus:

    我認為你不如直接睇《變形記》啦,比較短篇有趣。

    回覆刪除
  11. 月黑風高回力球的海報比這張好看
    這是我個人觀點

    我也有看過回力球...我想要把它改編成話劇.的確有點難度吧...場境的轉換以及主角的內心戲太多...

    回覆刪除
  12. sandy:
    我從來不知道有"月黑風高回力球"的海報,是怎樣的?

    "回力球"是我到目前為止都覺得很好玩的小說,記得我是用了一個晚上完成的,那一晚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寫小說,同時像"鬼上身"一樣如有神助,那種快樂多年來難得一見,可以因為我老了,也可能已經經歷太多.

    回覆刪除
  13. '回力球'這小說我也覺得很好,
    我曾在自己己的寫作班上給同學講解,討論.
    挺有味道.
    小時我也很玩這玩意.

    回覆刪除
  14. 其實回力球幾好玩的,可惜現在澳門大概沒有人會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