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給十年後的我

歌手:薛凱琪 作曲:陳小霞
填詞:黃偉文 編曲:Billy Chan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給十年後的寂然

Eric:

是我啊!十年後,實在不能估計你是不是還叫寂然,不過這個平凡的英文名應該沒有必要改吧!

十年後,你還快樂嗎?你仍會被人看不起嗎?你還要被人妒忌嗎?你找到了最佳位置嗎?

上一個十年,我比較可以了解十年後的自己會變成怎樣。可是今時今日,我實在想不到十年後的你會生活在一個怎麼樣的澳門,或者,你會不會已經離開了澳門呢?

十年後你已出道二十幾年了,不會再天真,也不會再容易受人打擊。你需要成功嗎?可以要,可以不要吧!你需要認同嗎?也可以要,可以不要吧!你知道那些事都要付出代價的,你應該早就明白當中的奧祕。

我其實不太擔心你,我想你應該不會變成我現在很討厭的某些人渣,我也有信心你可以堅持我過去堅持著的事。要變,我早就可以變了,不必等十年啊!

十年之後,你大概仍然心境平靜,我希望你仍然會令身邊的人放心,我幻想你不用再面對我目前間中要面對的賤人,我沒有什麼留給你,但願你仍然相信正義,笑看人生。

努力寫作這麼多年,十年後的你大概可以答得出寫作給了你什麼吧!如果仍然惶惑也不要緊,上天要你無法領悟,也就順其自然好了。

我想你生活得更好,我也怕你生活得太好,我想你不要再經歷大風大浪,我也害怕你之後漸趨平穩,也許是我太貪心了,其實得失錯對都不要緊,我想你很清楚自己的路該怎樣走的。

總之,我不希望你變得成熟,不要做一個面目可憎的中年人,不要做老油條,記往我好多年前已經知道我事實:人過四十,是要對自己的面目負責的。相由心生,你要記得你曾經多麼討厭市面上大量不知所謂的中坑,不要成為他們,不要做中坑專做的核突行為,答應我,千萬不可成為我現在厭惡的樣衰的男人。

最後,十年之後,如果我現在的信念不被動搖,你應該會有興趣寫一封信給下一個十年後的自己,你會這樣做嗎?你會堅持我的信念嗎?

祝你愉快


十年前的你



最近都在聽薛凱琪的新碟,黃偉文寫的這歌詞實在有意思。上次“寫給童年的自己”引起了幾位朋友的興趣,他們都寫了信給自己的童年,或者今次遊戲繼續,為了增加互動,我試試請三位朋友在自己的blog寫給十年後的他們,最好他們也在寫完之後指定三個人再寫,且看我們三個又三個的可以把這件事傳得多遠吧!

我希望看到以下人士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小脂
陸奧雷
李爾
希望他們都賞臉成全,然後各自找三位朋友加入啦!

9 則留言:

  1. 積極響應。不過這個周末要往臺灣一轉,等我途中好好想一想,回來后儘快交貨啦!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寫喎,老師做乜唔點我名?真係失望....

    回覆刪除
  3. 大哥︰遵命!請稍候。

    回覆刪除
  4. 李爾:
    感謝支持,你會寫就好了.

    建中啊,我不知該點你那個名啊!不過你咁乖,自動自覺,一齊寫啦.

    大哥:
    剛轉新環境,你寫這個題目另有一番滋味啊.

    回覆刪除
  5. 十年其實好快就過
    十年前大家又點會諗到澳門有今天>?

    回覆刪除
  6. 澳門人現在最想知的可能是兩年後會點?

    回覆刪除
  7. 回澳,報到,兼交功課。

    回覆刪除
  8. Hope that you are well n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