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寫給童年的自己

在“香港仔公國”看到關於“寫給童年的自己”的小廣告,覺得得意就寫了,寫完覺得仲得意。如果你覺得好玩,歡迎你也寫一篇,如果你不介意,留個言讓大家去看啦!


9歲的寂然小朋友:

很奇怪吧,你為什麼會叫做寂然呢?

大約在7年後你就會自己找到答案。不過20年之後大部份人還是會叫你肥仔的。

寫這封信給你,希望你更加堅定地相信上次你媽媽帶你去求籤時的結果,籤文說你會讀書成功,你有點小聰明。雖然家人覺得你英文和數學成績太差罪大惡極,長年累月會有人說你蠢,有人說你懶,但沒有人會罵教你的人教得不好。

算了吧,好多年之後,命運會讓你比你班級上考第一的同學讀更多更多書,命運也會讓所有罵過你蠢的人都相信你有點小聰明,更好玩的是,你會變得很勤力,勤力得可怕。我很想讓你知道,在學校裡成績不理想是沒有問題的,離開學校後你就會學到更多更有價值的東西。你的學校在未來幾年仍然會令你不快樂,甚至會無緣無故給你很大的挫折,其實你沒有做錯什麼,相信你也無法改變這個局面,不過你記住在你出版第一本書的時候,寄幾本回你的學校給校長和老師,這件事是很重要的,他們以前怎樣對你都不要緊,好多年之後,你會讓他們之中大部分人引以為榮的。

你自小習慣被人罵是好的,將來你可以用平靜而良好的心情面對各種惡劣的人和環境,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會盡量笑著面對。你討厭無理取鬧的人,幸好你不會變成這種人。另外,家人自小要你做家務也是好的,你很快就可以過獨立生活,再過9年你就會爭取到獨居的機會,就住在你小學時住的那間舊屋,你會一個人住直到結婚為止,好多年之後你會明白16歲之前的一切不快樂其實都是為之後做準備的,不快樂的時間很快會過去,迷失自己的日子也很快會過去的。

童年的你經常被人恐嚇:你樣衰,你蠢,你肥,你沒有人喜歡,幾乎沒有人會跟你講正面的話,現在你或者覺得生存是一件很殘酷痛苦的事,我想告訴你這些都不是問題,時間會讓你懂得快樂地生存的方法。對於未來,你放心好了,你會有很多朋友,你會有女朋友(這點你意想不到吧),你太太會好到讓你無話可說,你的未來是你現在無法想像的,你將來會有機會做轟轟烈烈的事,雖然你自己會難以置信,但是你記住面對任何困難都要見招拆招就好了。9 歲的小朋友,我想你珍惜與朋友相處的時光,不久之後你們就會各散東西,你跟小學的同學都沒有一世做朋友的緣份,或者你心底裡也不希望記起某些黑暗的記憶,你長大之後就不會再見你的小學同學,雖然你很想念他們,不過你們將會生活在不同的軌跡上,我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想念你,如果他們仍留在澳門,也許會在報紙或電視見過我,也許吧!他們會認得我嗎?他們會想起你嗎?你會希望知道答案嗎?我不想知道啊!

雖然你現在活得不快樂,之後幾年也不會如意,但我無意叫你改變自己的人生,童年時候吃過的苦會讓你一生受用,我知道你現在時常會擔心自己會一無是處,放心吧,你不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2006年
寂然

12 則留言:

  1. 難怪你那麼滑頭,哈哈。心理質素高啊

    回覆刪除
  2. 你沒有見過真正滑頭的人吧,有機會介紹你識.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可能寫一封 "寫給將來的自己" 既信...
    我想感覺都會唔錯既 ha~!

    回覆刪除
  4. 9歲的小尺尺:

    請你多做運動,體質強健,才可為十多年之後的加班生涯做準備!
    好心你學好d英文!憑您才智如果你英文掂廿年後人工會多個零!
    阿媽唔肯教你學裁剪係有原因的,投身製衣業可能你真係會餓死澳門街頭...
    咪鬼再照鏡喇衰仔!要知道自己唔靚唔緊要最緊要老婆靚!醒少少唔該!
    最後要話畀你知,你而家霎0下霎0下,廿年後你都一定仲係霎0下霎0下!生性d啦唔該!
    動作:鐵拳制裁!!@@

    睇過一集叮噹,未來大雄光倒流返來迫大雄溫書,有感

    回覆刪除
  5. Decrease :
    下一個專題就這樣定吧.
    近來都興這玩意,薛凱琪首Dear Fiona 都係講這事.

    尺兄:
    我祝你娶個靚老婆先.

    回覆刪除
  6. 呵~好得意..我都要寫一封俾自己~

    回覆刪除
  7. 很有趣,我成日都會發夢自己返到以前,跟以前的自己接觸。記得有一次發夢內容就係咁,真實得以為自己真係返左以前,6歲左右的自己站在自己面前,感覺難以形容!睇完之後令我記得呢個夢~hehe~真係好有趣,同時,有種感覺,就好似自己有一個9歲的兒子,起到向佢做慈父的說教咁~好溫馨!

    回覆刪除
  8.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衷心祝福你將來會更加幸福快樂(講真架!)

    回覆刪除
  9. 受到陸奧的邀請,看到你這篇有趣的信~
    嗯, 我也寫了封信給自己了! ^^

    回覆刪除
  10. 有關Blogger.com的有時出現空白頁顯示問題(要自選編碼設定),是因為IE不能測出你的BLOG是以統一碼UTF-8編碼。建議你試試此解決方法:
    http://blog.age.com.hk/archives/75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公園仔前輩:
    謝謝你的光臨和指導,我依法做了,不過收效不大,可恨我是個電腦白痴,要改善似乎不易呢.

    回覆刪除
  12. 給以前的自己寫信實在是太棒的idea! 蠢蠢欲動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