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夢中見


我睡到甚麼朝代去了?唉,又是同一個夢。
哪一個夢?
自妳去後,我每晚都夢見妳。
我,我有離開你嗎?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妳走。
請告訴我事情發生的經過。
這件事我不想再提起。
我走了之後,你有沒有嘗試聯絡我?你不是說過要照顧我一生一世嗎?
我......
你為甚麼不守承諾?
這些年來,我都為此傷心難過。
傷心難過有用嗎?
一點用處都沒有,可是我已經不能再做些甚麼了。
你是不是做了對不起我的事?
我不想再談這些,我不想妳再受這樣的刺激,我不能再失去妳。
告訴我吧!我決不生氣。
既然如此,請妳記往不生氣的諾言,讓我坦白告訴妳吧,自從升任為部門主管之後,我便跟我的女秘書發生了關係。
你的女秘書,她,那個白癡女孩。
是的,她的確不如妳精明,可是,她只有二十歲。
你是不是嫌棄我年老色衰?
我只是一時糊塗,想不到她卻是認真的。
且慢,我是怎樣識破你們的姦情的?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其實只要我不說,她不說,這件事可以成為永遠的秘密,妳根本無從知曉。
你打算一直瞞著我?
這樣的事,妳知道了也沒有好處。
我為甚麼會知道這件事?
那個失控的女秘書要逼我離婚,我不理會她,好竟然寫了一封血書寄給妳,訴說要用盡一切手段把我們的婚姻摧毀,她要永遠擁有我。
血書,那女人是變態的,你怎能跟變態的女人上床?
對不起。
我不會接受你道歉,我不會原諒你,這樣的罪行絕不可以饒恕。
老婆,我知錯了。
後來呢?我收了血書之後發生甚麼事?
妳說妳要先發制人,妳要捍衛這段婚姻,妳要永遠擁有我。
我做了甚麼傻事?
妳當時憤怒之極,妳買了一柄極之鋒利的刀,打算先殺了我,然後自盡。
我,我竟然要做出這樣的事!
可惜妳失敗了。妳待我回家時即亮出刀來,但體弱的妳連刀都握得不穩,我輕易把妳制伏,但妳不肯就範,像瘋了一樣跟我沒完沒了,罵我狼心狗肺,罵我背棄諾言,還把家中一切傢俱全數毀壞,我無法令妳停下來,一怒之下,竟然,竟然·····
竟然怎樣?
我刺了妳一刀,結結實實的一刀。
你忍心傷害我?
我不是故意的,是妳先要殺我。
後來呢?
後來,我送妳到醫院,妳流了很多血,我以為你們可以把妳救活,送妳進入急救室之前,我請求妳不要離開我,妳卻幽幽地說出三個字。
哪三個字?
夢—中—見。
我的遺言就只有三個字。這樣,無論你以後跟誰在鬼混,我也可以永遠擁有你,控制你,折磨你。
其實我每晚都會做相同的夢。
在你有生之年,我都會在夢中問你相同的問題。你不是說過要照顧我一生一世嗎?你為甚麼不守承諾?
十年了,妳放過我吧!放過我吧!


總有一些人,甜言蜜語滔滔不絕。
總有一些人,活該永遠囚禁夢中。




               寫於2006年5月6日 噩夢重現無休無止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