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五一.隱劍鬼爪.王晶


假期的早上,生理時鐘照例不正常,四點半起床,寫了一篇文章又刪了半篇,態度罕有地嚴謹。

之後不停看人家的blog,總是覺得人家寫得真好。
細心讀了三份報紙,沒有什麼得著。

之後看山田洋次的“隱劍鬼爪”,精彩。這電影跟“黃昏清兵衛”大同小異,論外形,“隱劍”男主角永瀨正敏及不上“黃昏”的真田廣之,不過前者的女主角松隆子又勝於後者的宮澤里惠,不過論角色,“隱劍”中的武士就比“黃昏”那一位有俠氣,至少他敢為了愛人而挺身而出,對朋友盡義,更在最後以秘技隱劍把壞人上司殺掉,替天行道, 大快人心。男主角生於日本維新時期,面對其他武士都在學習開鎗,身負絕技的他更感無奈。我們終有一天都會成為過時的人,無論今日你有多厲害,總是敵不過時間的,它一定可以打敗任何人,這就是強者的宿命。


中午到中區吃飯,在邊度有書購入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純粹為了該書的封面和排版,中文書製作成這樣就算精緻了,我總不明白澳門出的書為什麼不能把天位地位放寬一點,讓讀的人看得舒服,也不明白我們的封面設計為什麼總是那麼呼之欲出,欠缺文學的典雅。我最近都愛讀排版清爽的書,年紀大了,想令眼睛舒服也是人之常情啊!

下午,為了追求一種無聊的假日生活,看了“野蠻秘笈”,以為是笑片,原來是武打片,果然無聊到爆,好懷念以前極爛也極好笑的王晶。

晚上讀書,也為“筆匯”校對,校來校去校不完,痛苦啊!

11 則留言:

  1. 哎,好想睇"隱劍鬼爪".
    上學期修影視史學時老師選了"黃昏清兵衛"作為教材.山田洋次描述歷史轉變真係唔錯,不過要找清兵衛呢種好男人...呢個年代點難.
    "門外漢的京都"我係誠品見過,的確封面好影響讀者購買o既心情,不過最重要係保持神秘感.太明顯同太粗糙o既封面真係令人唔開胃.無法,我選書就係咁主觀~

    回覆刪除
  2. 所見甚同!
    我這星期正想要寫這部戲。
    去年平安夜,我一個人在倫敦看了這部戲,帶著點感動與眼淚,渡過一個有意思的夜晚!

    回覆刪除
  3. 小管家:
    "隱劍鬼爪"中的片桐,比清兵衛更好男人,似乎更好打呢!

    建中:
    想看你怎樣寫這日本片,這部是大團圓結局,我越想越喜歡了.

    回覆刪除
  4. 真是沒辦法呀..年紀越大越不能抗拒這種圓滿的結局..而落入山田洋次手上,這種大團圓又絕對令人放心流淚..不過,女主角係松隆子都有關..我始終有<戀愛世紀>的情結,對她的鍾愛多年不變..
    很認同你的看法,電影寫一個處於時代交接期的過時的人,寫得很好..這也是我很想討論的..

    回覆刪除
  5. 我有的是"四月物語"情結.
    松隆子是理想女朋友的類型.

    回覆刪除
  6. 不知打在什麼地方好, 下面的送給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10YzkEkt5U&feature=Views&page=1&t=t&f=b

    回覆刪除
  7. h:
    謝謝分享,此書拍成電影我有點擔心.因為難度太大了.
    上次看NANA也不覺得好.

    回覆刪除
  8. NANA和DN的分別就是DN的製作公司後台強大很多(華納吧?) 而且NANA的真一就是L哦, 這次的化妝很像, 而且流克也很讚的樣子(雖然出了半秒...) 有希望總比無希望好...

    回覆刪除
  9. PS. NANA我從開始就無期望過, 去看了果然很糟

    回覆刪除
  10. 雖然是擔心,如果上晝我還是會去看的,因為我是死硬派的DN迷,不過據說這故事已草草結局,日本方面已出了最後一期,不知這傳言是不是真的.

    回覆刪除
  11. 日本出了11期半個月左右吧, 還未到最後一期, 連載是完了(也是半個月前事吧?) 朋友看了都說作者江郎才盡了... 不過實情是怎樣還得自己去看吧?

    PS. 其實我覺得L死了次後故事的看頭少了很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