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 The Weeping Meadow


星期六下午看了安哲羅普洛斯導演的“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
三小時內看著一個希臘家庭在大戰期間家破人亡
看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個故事比不上“霧中風景”
看完之後才知道厲害
情緒一直困擾在主人公一家的悲慘之中
特別是生還的女主角最後的痛哭和呼號
久久不能散去

世事紛擾
可幸我們都活在一個幸福的年代
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珍惜眼前
快樂生活
方是正途

本來約了一班老友上珠海食羊肉
有人有事而取消了
改與紅顏知己在氹仔食葡國餐
談天說地
風花雪月
及時行樂真的太重要
很享受放開懷抱盡情歡樂的氣氛

星期日終於寫完連載小說最後八日的五千六百字
寫了五百一十三日全靠兩位編輯的容忍
在此要感謝夢大人和李小姐
還有一直追讀的朋友
雖然你們仍然支持但這一次我自己很不滿意
如果有下一次我會完成小說才交稿
免得大家辛苦
不過這次寫連載是很任性妄為的
我為要證明一些事而終於做到了
但做到了其實又沒有什麼特別
過去我每寫完一部小說都會重讀一次都有不捨之情
這一次我只想說我自由了
馬上投入短篇小說的寫作
得文二千字

晚上看了五集“馬場大亨”
臨睡前仍想著“悲傷草原”

10 則留言:

  1. 大哥︰什麼時候看完安氏的三部曲,請借我。

    回覆刪除
  2. 現在只有一部,第二部拍攝中,第三部影都無,下次見面比你

    回覆刪除
  3. 留言與文章無關
    只係問吓老寂將蘇州大學擺上網,真識貨啊(哈)
    上面有幾個老師都教過我
    而家竟然請到李歐梵做榮譽所長
    真厲害啊

    回覆刪除
  4. 寂然先生:

      獲閣下之欣賞,榮幸之至,。在下亦有關注貴新聞台,有機會的話,請多加批評及討論~^_^

                 樂水  上

    回覆刪除
  5. 太皮:
    貴校的網站不錯,文章也合我口味,值得推介.

    回覆刪除
  6. 鄧先生浪迹天涯,把自己的風流史和酗酒事不大保留地展現在讀者眼前. 讀者如我一直追讀著他的文章和思路及回憶. 讀者要的是生活真實和內心真實,文筆反而是次要考慮了....

    回覆刪除
  7. 上面那位賣魚勝究竟想表達什麼?
    寂然,你好像不是姓鄧的.

    回覆刪除
  8. 賣魚勝提到的鄧先生,不似是說寂然,更似是說寂然的巴西朋友.

    不過他說的小說就不知是說什麼了.寂然會寫傳記嗎?

    回覆刪除
  9. 賣魚勝君說的鄧先生,該如mimi所說吧!
    不過我也不明白為何在我這裡談論別人,但只要沒有惡意就好了.

    mimi:
    永遠有人以為寫小說的人在寫傳記,我以前也會花氣力解釋,現在是"出得來行,預左要還",沒有所謂.

    賣魚勝君:
    我從來知道自己的不足,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