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自覺樣衰

近日自覺樣衰了不少,有衝動做一個問卷調查測試眾人認為我的“樣衰度”增加了多少?

一年一度,跟我最後一班學生聚會,去年暑假只有小貓幾隻回來,今次一來就是二十幾人,都是大二學生了,他們在世界各地讀書,我卻似是井底之蛙了,仔大女大,老懷安慰,這種聚會最高興,小朋友的情最真。

又是一年一度跟中學同學新年食齋,這習慣已持續了十五年以上,是我一年之中最期待的一餐飯,我們當然不是只在新年才見面,不過有一個習慣可以由中學維持到現在,由全男班變成各自有女友太太出席,又發展到漸漸有人可以帶子女登場,一年一次固定聚會見證了“大家族”的繁衍,很有氣派似的。

新春期間瘋狂買VCD及DVD,現在整理一下,一共有二十幾齣戲是我買了,很想看而未看的,為了這些電影,我已經沒有資格說悶了。

網上仍然有人亂抄我的文字,這些事不會構成煩惱,但真的覺得這些人很無聊。

最近加倍熱愛做善事,現在才知道我常去領信件文件的報館長年代收本澳一個傳統慈善機構的善款,也就在報館捐了款。在網上查詢更多助養兒童的方法,盤算著自己可以負擔多少。

整理我助學的孩子寄來的信件和手繪的賀年卡,可能是我們捐錢太少,那些孩子寫的字實在不像話,我其實不應這樣想,不過如果小朋友學寫字寫得那麼難看,實在是令人擔心的。

2 則留言:

  1. 是有那麼一點...但應該未到要反省的地步...身體不好,也會形成口臭;心情不好,有可能構成樣衰。

    回覆刪除
  2. 心情不好只會發現其他人樣衰,心情好時自己就樣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