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借用別人的信,給看我不順眼的人

好友電郵了這封信給我看,我想是在網上流傳了一段時間的文字,不過現在看來仍覺得有意思,我對倪先生不太了解,只是從這篇文字看到他的理智和高明,他也說了一些我想說的話。人家說樹大會招風,我想樹不大也是會招風的,過年之前據說我也招了一些風,借用這篇文字,回應那些一直留意我及看我不順眼的人。

倪震:

我想告訴你,我討厭你很久了。或者說得再準確點,我憎恨你很久了。

從你80年代開始做《三個寂寞的心》,到後來出版《YES》,我都覺得是 嘩眾取寵,淺薄庸俗的產物,我為我身邊的朋友被你迷惑、荼毒感到悲哀。後來好了, 你賺夠了,飽食遠颺,終於離開香港了。我終於落得耳根清靜,也可以眼不見為淨了。

可惜你又回來了,也奇怪你這樣OUT的人,居然還有電台節目可做,居然還 有專欄可寫,居然還可以愛情專家自居,還甚麼「辣筆才子」的?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我希望商業電台,盡快取消你的《絕情谷》,《東方新地》也盡快取消你的專 欄,還我的眼清耳靜。你這樣水準的人,有甚麼資格在香港傳媒立足?別霸著廁所不拉 屎了!

極度討厭你的
理大不平


理大不平:
用這麼多能量,去憎恨一個人,針對一個人,其實是很浪費你寶貴時間的。 心,也不會舒服。

節目主持人、作家,不是董建華,你的生活不一定要和我有緊密的接觸,你在 聽與不聽、看與不看外,其實還有無窮選擇。

我見你文字清通,用詞尖刻,就想起年輕的我。但我不想你和年輕的我一樣執 著,執著不是令我們走冤枉路,而是令我們原地踏步。我們的時間有限,青春的時間更 寶貴,用來充實自己,用來愛,不是對自己有益得多嗎?為甚麼要用來恨呢?我看見你 這樣浪費時間,像打聖戰似的,我有點心痛。你是不是把事情放大了,看得太有意義呢 ?用這樣的能量來愛,來學習吧。不要讓自己看不過眼,聽不順耳,但又可以不理的事 或人,阻礙著自己飛得最高最遠。

放開一些,包容一些,我做得不好不要緊,你既有這樣的眼光,這樣的文筆, 將來一定可以超越我,淘汰我,寫下自己光輝的一頁。 那,不是更好嗎?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最後,你會發覺我是不值得的。 我,有長處,也有缺點。蒙你的錯愛,「留意」了我這麼多年,其實我,已經 在你?面存活下去。我長處你己經據為己有,我的錯弊你不會重蹈覆轍,正面、反面的教材,一樣會令我們優生。正因為你恨倪震,你?面就一定有倪震。你愈注意我,你愈 憎恨我,你就愈受我影響。你知道嗎? 每個人也有他的市場價值,我會有機會主持電台節目、寫專欄,無論你喜不喜 歡,也必定有其市場上的合理性。我承認我從來不是個「潮人」,你說我OUT我也不介意,我看蓋茨(Bill Gates)和李嘉誠的打扮,也十年如一日。帶領潮流我還有點勁,追嗎?多謝 了。

我只想跟你說,我活得很快樂,因為我不會憎恨一些無謂的人。我看見地上有 屎,我繞過去就是,總不會先踩後罵。

最後,我想告訴你,我雖然霸著廁所,但我是有拉屎的;只是,屎這回事,豈能盡如人意。

有點欣賞你的
倪震

2 則留言:

  1. 倪震養子所寫的Blog
    http://joenieh.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1991年時, 與倪震"共事"過一段短日子, 那時覺得他人很聰明, 口沒遮攔, 不過在心儀的女孩子, 或不熟悉/知道不能得罪的女孩子面前, 是很有風度的.

    現在的他, 火應該收了? 也不會像當初那樣充滿少年得志的盛氣凌人?

    鬼是否老就靈我不知道, "人老精"這句話, 還不至於是胡說八道的.

    ~dd2_ed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