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澳門筆匯》專題評論文學


由澳門筆會出版的文學季刋《澳門筆匯》最新一期(第三十期)經已出版,現於各大書店有售,每本售價二十元。

本期《筆匯》的專題為“文學評論”,共收九篇評論,包括:懿靈《從大三巴到旅遊塔眞空的都市場景VS存在的都市觀照》、李展鵬《兒童電影的性別戰爭——談伊朗電影<誰能帶我回家>》、熊輝《知識分子情懷的詩性言說——澳門詩人姚風作品的特質》、穆凡中《湯顯祖與澳門》、古遠清《用叙事學理觀照小說創作——讀湯梅笑的<澳門叙事>》、呂志鵬《閒談虛構歷史——從漫畫<火鳳燎原>說起》、黃文輝《穆旦論詩》、袁紹珊《神話的建構與解構——小說<弟兄們>與<桃花紅>之比較》、盧傑樺《普羅米修斯的死亡遊戲——淺論懿靈的<集體死亡>和<集體遊戲>中的放逐意識及其他》。 另外,“散文天地”收寂然《愛情的散文》、公榮《無花果》、梅仲明《我和櫻花》、胡仄佳《夢迴黔山》;“詩意空間”有:懿靈《全球化資本主義殖民潮下之新澳門三則又二則再外一則》、賀綾聲《愛在他們一票投出時》、盧傑樺《心中的木頭》、小曦《靑春的自由》、顏泉發《孤島》、古吉《慢搖滾》;小說空間則有:八月《她和他的她》、水月《夕陽西下》。

筆會會員和本期作者於今日起可到東望洋新街三三九號東昇閣一樓領取本期《澳門筆匯》,以及稿費。 下一期《筆匯》為第六屆澳門文學奬專輯,不日出版。

《澳門筆匯》獲澳門文化局贊助出版經費。

1 則留言:

  1. 請問, 新生代與澳門筆匯的網址是??
    接受網上投稿嗎?我想投稿!
    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