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我應該關心什麼?


立法會明日投票決定是否就東亞運開支問題展開聽證程序,我是關心的。

因為鹹潮,我家的膠樽堆積太多,不利於環保,我是關心的。

媽媽生日,明晚宴請親友,不知新試的酒樓味道如何,收費怎樣,我是關心的。

有傳李澤佳有意收購《信報》,曹仁超表示正與財團談賣盤事,我是關心的。

這幾晚都開始看“SIX FEET UNDER”的第一季,不知第二季在何處有售,我是關心的。

農曆年去什麼地方旅行,可不可以請假,有沒有條件好好休息,我都很關心。

數來數去,這個世界能讓我關心的事情不是很多,一直以來,我又覺得自己所投入的關心又確實太少。不過真的提不起興趣去為他人著想,特別是沒有心思去為澳門的事煩惱,有時候我會為自己作為一個冷漠的澳門人而擔憂,甚至有點自責。

不過澳門街的環境就是會讓人無法熱心,舊區重整與我有關嗎?教育改革我要有意見嗎?青少年問題不是不嚴重的,但歌功頌德似乎更重要。由於不想失望,也不想令自己陷入一個泥牛入海的困局,我還是選擇冷漠比較安全,是的,澳門人的力量就是善於化解別人的力量,當所有人都希望醉的時候,意識到自己清醒是很危險的,我從來都承認,我是最地道的澳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