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北海道五天精華遊


2005年12月3日至7日,與琪琪到北海道旅行,玩足五天,開心到極。

這是我兩年來首度請假去旅行,上一次,是2003年9月,那一次我們去了泰國曼谷,之後的兩年,工作天昏地暗,為了生活,失了尊嚴,也失了自由。

今次旅行,最快樂的事莫過於關掉手機,不顧一切,這兩年來琪琪最明白了:手機是我的宿敵。我的上司、同事和客戶總可以隨時打電話來打亂我的生活,令我困擾。在日本的這五天,我生活安寧,完全不管澳門和公司發生任何事,我不要有人找到我,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假期。有時候我想,現代科技發展到這個地步,方便是夠方便了,可是真的很可悲啊!

五日的行程中我們到了不少地方,北海道很適合情侶遊玩,因為場景浪漫,購物方便,街道舒適,令人自我感覺很瀟洒。然而,我們選擇來這裡的目的卻庸俗得有點可笑:話說寂然和琪琪是因為岩井俊二的電影<情書>而成為情侶的(這個故事充滿了傳奇色彩),聞說北海道的小樽就是<情書>的拍攝場景,於是我們就來了。

來到小樽,果然風光如畫,<情書>的氣氛活現眼前,我喜歡這小城的井井有條和她散發著的寧靜感覺,我們在此地散步時,正是初冬,街道上積了一層白雪,令這個小城添上一分浪漫的意景。

此行主要為了吃喝玩樂,在海鮮市場吃的魚生和海膽都令人難忘,抵得上我兩年來吃過的苦,生活該當如此美好。連續三晚的露天溫泉更是整個行程的重點,每晚浸上半小時,真的倦意全消。

這一次我們是跟旅行團來的,近年來我們旅行都採用自助旅行的方式,今次參加旅行團只因事前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計劃行程,但意外的是遇上了很好的領隊和導遊,他們的專業表現令我這個來渡假的人都感動了,也有一些時刻會因為他們而反省:我是否可以在工作上更專業一點呢?我為什麼老是在理怨,人家的工作離鄉背井,不是更辛苦嗎?這些反思讓我對自己有了不一樣的要求,這可算是今次行程的意外收獲吧!

在北海道循例要滑雪,我的經驗是跌得人仰馬翻,肯定與這項運動無緣了。購物方面,我們雖然不算瘋狂,但各自買了喜愛的東西,可說是收獲豐富。五日的行程排得緊湊,每天都是吃喝玩樂,達到了放假的終極要求。我總算是過了五天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了。

回到澳門,本來仍有五天假期,但有四日半都被公司電召回去,餘下半日,我用來陪外婆及爸爸媽媽逛街,飲下午茶,以前我會想到利用假期來寫稿的,如今則可免則免,這些事情不該安排在假日啊!

在假期仍要上班,心中滿不是味兒,於是有了12月14日的刊在澳日的專欄<假日逃亡>,發洩一下。

我的十天假期就這樣結束了,北海道那五天的快樂,令人好生懷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