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大灣區樓盤

  


    抗疫已經很疲勞,生活已經很壓抑,不分日夜的群組留言已經很厭煩,最近還多了一種不必要的滋擾,統稱為“大灣區樓盤”。每隔幾天就收到這類推銷電話,而且好像長了眼睛似的,總是在我忙得要死的時候打來,即使馬上封鎖了相關號碼,不久之後還是會再收到同類推銷電話,真是令人鬱悶。

    我當然知道大灣區樓盤是好東西,也很希望他們一推出就賣完,然後所有買家都安居樂業,樓價穩步上升,總之皆大歡喜。可惜的是,這麼好的東西,似乎賣來賣去都賣不完,看來太多人不識貨,錯失了發大財的機會,於是那些地產公司才會花錢請人打電話推銷。說到這裡,我首先是不明白他們為何會選擇打電話給我,也想不通這樣藥石亂投叫人買樓怎麼可能會有成功,最後當然又胡思亂想這會不會是詐騙電話,總之是無法猜透他們不停打電話過來的真正動機。


    更令人反感的是,面對可比天高的樓價,我輩貧窮打工者,每日奔波勞碌收入微薄早已經不敢再想買樓的事,偏偏那些討厭的電話三不五時就打來刺激我們心中的痛,還說那是大勢所趨,不買就會錯失良機。問題是我在澳門已經沒有可能置業,我已經認命了,即使他們說大灣區的樓價很便宜很超值很有發展潛力,我也是買不起呀。無論我掛掉了多少通電話,他們還是一直打給我推銷,令人避無可避,究竟是想怎樣呢?


    澳門人與鄰近地區關係融洽,不管是麻辣火鍋還是酸菜魚,是腳底按摩抑或髮廊洗頭,我們身邊總有人先行先試,只要那件事夠好夠實惠,很快就會形成口碑,甚至變成潮流,三五成群的有心人就會北上尋歡,各取所需,根本不需要任何推銷。反觀現時那些樓盤採取了擾民的宣傳策略,令人不勝其煩,反感多於好感,這樣搞下去,真的會帶來好生意嗎?


  (刊於2020年11月18日澳門日報新園地版一寂之地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