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LUCY


入場看LUCY(港譯超能煞姬)之前,因聽聞評價兩極,所以經歷一番掙扎,不知應否入場。

我老皮老骨,長期疲勞,近年已無法忍受花錢入戲院看太無聊或太悶藝的戲,一來怕看完會生氣,二來稍為不好看便會在戲院入睡,那就很失禮了。

最終決定去看LUCY,皆因我始終是導演洛比桑的影迷,看了很多負評之後,竟也發現一點好評,這就更引起我的好奇了。

入場之前,心中仍有懸念,究竟這是好片還是爛片,但坦白講,自從看過祖國出品的那部天機:富春山居圖》,我對爛片的包容已經去到一個很高的境界。



平心而論,LUCY並不算爛片,節奏明快,故事簡單,容易明白,只是導演不按常理出牌,而大家又太記掛他的舊作,或者誤以為Scarlett Johansson主演必定是黑寡婦別傳,那自然會覺得出事。

建議大家忘掉導演的名氣,忘掉女主角演過的角色和美色,專心看這新故事,先行降低期望才入場,那就不會覺得貨不對辨了。

LUCY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女主角LUCY遭人利用運毒,但誤打誤撞獲得異能,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有別於一般英雄故事,此片的設想很宏大,LUCY的本領到最後大得難以想像,問題是導演沒有交代那些異能的真正來源,漸漸竟變成利用故事來呈現一種想法,卻忘了把故事說得精彩。


我不至於要給這電影負評,但屬於一看無妨,不看也沒有損失的類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