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七月電影


Zero Dark Thirty
 
非常喜歡此片寫女主角追查拉登下落的堅持, 劇本以這位調查員的角度則寫美國與拉登周旋多年的過程的確別出心裁,在舉世震驚的追捕過程中,一名女子竟然起著關鍵作用,導演Kathryn Bigelow處理漫長的調查及最後一場有事實依據的鎗戰也功力非凡,比她之前的得獎作The Hurt Locker好看啊!

 

盲探
 
幸好沒聽信那些偉大影評人的偉論而放棄入場,看到劉與鄭再合作已經很開心,上次龍鳳鬥好看得來有點傷感,今次有驚無險且喜劇感十足堪稱超額完成了。鄭在賭場扮八婆一幕實在很精彩。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我不明白女主角為何會憑此片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戲是好看的,但又不是好看到拍案叫絕的地步。

 

怪獸公司

因為怪獸大學無所不在的宣傳,女兒愛上了毛毛,而我在一個月之內起碼看了10次怪獸公司,卡通片對大人的遺害實在是旁人意想不到的。毛毛呀!毛毛呀!毛毛呀!

 

蘇州河

 
對,我現在才看,也不覺得特別好看,而且那些搖鏡真的令我頭暈。

 

血滴子

 
比想像中難看,劇情拖拖拉拉,難怪國內的觀眾都開始嫌棄這類所謂大片,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Jack Reacher

難得有一部返璞歸真的警匪片,Tom Cruise飾演的猛探Jack Reacher是英國小說家Lee Child筆下的經典角色,沒有超能力,卻曾在軍中服務,之後在各地警惡懲奸,如果此片成功,該可一直拍下去,可惜現在大家都看慣了超人,赤手空拳的英雄好漢反而沒有市場了。此片拍得緊湊,因一宗鎗擊案揭出重重陰謀也不落俗套,娛樂性豐富,可惜未必適合這時代的觀眾,非戰之罪啊!

 

Eyes Wide Shut

 
當年專程去香港看的電影,近日重看,竟重新發現不少趣味和隱喻,將來要再重溫了。

Full Metal Jacket

這是80年代已看過的經典戰爭片,重溫的次數也不多,但每次看完都覺得分成前後兩部的結構真的厲害。


Elephant

03年康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獎之作,聞名已久,想不到是低成本電影,而且採取半紀錄片的拍法,立體地描寫美國校園鎗擊案的事發經過,Gus Van Sant交代校園內各人生活情況的手法乾淨俐落,但我嫌他對兩名鎗手的描寫不夠深刻,其殺人動機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同時,這也並非導演的最佳作品,不過此片還是值得一看的。

3 則留言:

  1. 目測這裡是Full Metal Jacket最好看。 :)

    回覆刪除
  2. 同樣不明白為何Jennifer Lawrence 會選到奧斯卡影后。呢種bitchy角色她不是第一個做也不是做得最好的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