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關於呃like,我說的其實是……

所謂呃like,其實並無多少詐騙成份,原則上你情我願,你真心like當然要按like,你不想like也沒關係,如果你很想dislike,對,我知道facebook是無法按dislike的,但如果你一定要表達,可以自己留言說dislike呀。對,這太麻煩了,又不知後果如何,更不知這樣真心會否激起公憤,算了吧,還是按like!(偉大的facebook一開始就讓你學懂妥協的藝術啦)!

所謂呃like,也許是專業擦鞋仔的初級班,也許是意見領袖的訓練營,不過更有可能是應聲蟲的升級版,時而說些討好大眾的屁話,時而說些似是而非的廢話,時而瘋狂轉貼人家的話假裝自己也有話可說。(如果當中夾雜一些粗口字,為數眾多的巴打就會堅係like)

所謂呃like,有時甚至什麼都不用說,貼圖最多like,貼杯咖啡標示自己是中產人士,貼上今日的午餐暗示自己食得富貴,以子女的照片洗版則可宣示自己的下一代全宇宙最可愛。不過,如果真的要呃like,這些也不過是雕蟲小技,根據臨床資料顯示,呃like時露出胸部已是常識,這招一出,所向無敵,而且男女皆宜,絕無歧視。(如果你工作倦了,不經意在facebook看到某些基佬不定時貼出的男性肉照,說不定會即刻嚇一跳,然後得啖笑呢)!

所謂呃like,也許只是可憐人和可憐人之間互相呻吟彼此慰藉的交流方式。於是一些簡單得來完全沒有技巧可言的status 「嘩,好x大雨呀」,「噢,熱x死人咩」,「頂,咁x塞車架」往往會大受歡迎,比起某些寫足八百字的專欄文章更得朋友歡心,所以這個世界似乎已經相當變態。當我隨便句廢話都可能有百人附和,認真寫的文章反而會惹來網友抱歉兼抱怨(sor呀,你篇嘢太長,我真係睇唔哂,其實係講咩呢?)面對這些有文化的臉書讀友,天呀,我真係望唔透自己嘅人生!

所謂呃like,當然只圖一時,不圖一世,但長年累月,挖空心思,在有人like和無人like之間,的確存在很大的空間(或空虛)。在我的呃like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偶爾夜深人靜時,我往往會暗藏唏噓撫心自問:一把年紀,還要呃like,是否悲哀?


至於這終極一問的答案,當然視乎呃到幾多like而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