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10個支持《狂舞派》的理由



當我看完黃修平導演的《狂舞派》後,感覺真是不得了,彷彿由人生的底線彈上了一波壯烈的高潮,當中激動難以形容,為鼓勵大家支持這電影,事到如今,唯有慷慨分享10個入場的理由:

1.      你本來也有過跳舞唱歌練武畫畫之類的兒時夢想,但傻豬的你聽從了家長老師三姑六婆的教訓,樂於腳踏實地,於是無法起飛,你現在每日返工有如死狗(夠現實了吧),建議你入場諗吓點樣搵番自己個靈魂。

2.      你在大學期間全天候做兼職,與同學零交流,呃完張證書又自覺沒有一技之長,最大鑊係你毒到大學4年都未拍過拖,建議你入場睇吓人點讀大學,青春唔係chok出嚟,更唔係hea出嚟架!

3.      時下影視作品狂loop昔日美好聊以自慰,你正期待一部活在當下,跳出未來的電影。

4.      你向來不明白為何青春電影總是那麼小學雞,但今次《狂舞派》真的拍出熱血追夢的衝勁,你本人正需要這股力量。

5.      你早已看厭了那些女明星的意淫表演和花瓶演技,《狂舞派》中顏卓靈飾演的阿花既有 puretrue的氣質,又有小奸小壞的狡猾,跳舞時更型到爆啊!

6.      你對華語電影的一班大叔都審美疲勞了,《狂舞派》中蔡瀚億飾演的柒良真是一道清泉,他柒得可愛,柒得善良,柒得有深度,他的演出足以為間中也有點柒的觀眾帶來驚喜;(柒字為廣東俗語,你懂的。如果不懂請寫信詢問冬春軒前輩啦!)

7.      你深信港產片已死,聲言不會再花錢入場睇cheap精拍cheap戲,但《狂舞派》的出現,應可打破你的成見,原來港產片仍可拍出新希望的。

8.      青春的你一直怕跌怕痛怕樣衰怕醜怪,所以至今一事無成,《狂舞派》會鼓勵你為理想豁出去的。

9.      你自問在青春時期有過一些傷口,現在一把年紀但傷口仍在,不時還隱隱作痛,這部電影會為你青春的傷口找到共鳴,撫慰你的痛。

10.  你發現近來facebook已被《狂舞派》的點題對白「為了跳舞,你可以去到幾盡?」洗了版,於是也開始問自己「為了xx,我可以去到幾盡?」,並想去看看此片有多厲害。

10個理由寫完,竟意猶未盡。為了推介好戲,其實我又可以去到幾盡呢?

(刊於2013年8月14日澳門日報新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