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二月電影



這其實在一月看的,但上個月忘了寫,唯有補記。
電影講失聲失聰孩子被侵犯,真人真事改編,一貫煽情,但拍得流暢、緊湊、沒有悶場,而且據說真實中的壞人本來真的逍遙法外,事件被拍成電影才引起更多人關注,於是引發重審,電影改寫了現實,是罕有的事例呢!


滿懷期待去看,卻有點失望,雖然很多人說好看,但前半段我都睡了,醒來也不致於搞不清劇情,不過總覺得是名大於實。說複雜也不見得很複雜,費了一番力氣來講一點小道理,看完也覺得累。




荷里活大概再也寫不出好角色,於是一而再,再而三拿舊角色拍新故事,Die Hard來到第五集,主角已經無所不能,但儘管每次有續集我都乖乖入場,也覺得此系列總不會太差,但他們永遠無法再拍出第一集的驚喜和震撼。

故事不差,演員稱職,難得一齣用心用腦的國產片,但個人不喜歡那個時代背景,總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老是要把兇案放在從前,難道現在的中國是沒有兇案的?

Taken2


上集男主角女兒補擒,她殺了一大群人,今集一大群人來報仇,但又不立刻殺他,於是又讓他逐一殘殺,看這系列我總覺得那些壞人才是受害者,而那名男主角既有被害妄想症又是變態殺手!


有人總是對中文譯名有「時空」二字的電影很著迷,我從來不喜歡看,老是覺得這樣說故事無疑是犯規。此片虎頭蛇尾,所謂時空旅程和平行時空的故事都不算精彩,男主角布斯韋利斯多年之前拍過一部12 Monkeys,同為時空獵殺的故事,比這齣強很多。


世紀大爛片,我很後悔買了票入場。


當年覺得不太好看的港產片,現在再看卻有不一樣的魔力,其中政治隱喻現在看來就很明白了,和平飯店的住客,大概是當年走投無路到了香港的難民,周潤發演的殺人王是包庇這些人的港英政府,那班來復仇的山賊苦大仇深誓要撃破這個制度,葉童演的歌女最初騙了那班住客,動搖了他們的信心,然後再誘惑了周潤發,損毀了他的權威地位,最後大家都難逃一劫,無一倖免,韋家輝的洞察力真的很厲害。

超簡單的復仇故事,但拍得曲折離奇,打鬥場面有特色,很不容易了。只是那個要把仇人慢慢折磨的想法實在不智,復仇究竟有沒有必要搞得那麼節外生枝呢?我一邊看一邊覺得整件事都很多餘啊!


第一次看園子溫導演的電影,對這一齣印象非常好,劇本扎實,演員精彩,以一宗兇殺案牽出婚姻危機、婚外情、亂淪、援交、戀父狂、同性戀、母女衝突、性虐待等題材,在重口味的包裝下卻深刻地探討人性,而且導演有說好故事的本領,實在是高手之作。

ARGO

以戲論戲,此片拍得緊張刺激,以一個看似不可能的計劃,不用動刀動鎗而能救人,過程真夠驚險。唯一美中不足是電影只拍拯救過程,沒有說說清楚美國如何介入中東問題,導致伊朗等國家出現反美情緒。雖知道這世上既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不會有無緣無故的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