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一月電影



忠烈圖


胡金銓不太讓人留意的偉大武俠片,忠奸分明的正邪對決,鬥智鬥力的橋段不落俗套,喬宏為首的各路英雄非常精彩,當時名叫朱元龍的洪金寶身兼武術指導與大反派,他處理的武打場面實在厲害,現在看來仍然不覺過時。

The Descendants

風光明媚之下, 人到中年的困境真能考驗智慧,好的故事應該如此成熟、淡然、看破且放下。本月最佳之選!

2046


曾經很喜歡王家衛導演的戲,到了這一齣已經充滿懷疑,好看的只是演員,故事已經變得拖拖拉拉,這是看《一代宗師》之前的小小預習,但感覺沒有改變,仍然覺得不好看。


一代宗師

這齣比我預期的好看,章子怡的宮二尤其出色,民國武林的背景也令電影加分,宮二的傳奇很像董橋筆下那些民國女子,但即使演員、美術、武打、角色都處理得好,這始終是一齣不完整的作品,這一點是既成事實,無法改變了。

The Machinist


真正奇片,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拍這樣的題材,也不明白為何男主角會接拍這樣的戲。但christian Bale投入真的令人無話可說,故事陰沉,氣氛詭異,電影的確拍出主角所遭遇的沉溺與錯亂,但生活已經夠沉重,何必還要火上加油呢!即使一切都表演理想,但我還是看得很辛苦。

 Hangover 2

一個笑話講兩次便完全不好笑了。


天下第一


胡金銓轉變風格之作,不是武俠片,更像歷史故事,且有探討政治的意圖,故事設想天下第一美人,天下第一神偷,天下第一神醫,天下第一畫家等環環相扣的關係本來很可觀,但越到後來便顯得越薄弱,一代大師也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