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一些生活


一.  為甚麼減肥是永恆的話題,卻難以轉化成實際行動?我有時會懷疑那些常以彼此的體型為話題的人根本早已無話可說。
二.  專欄作者最感尷尬的問題是被問及最近有甚麼大作,每周習作準時刊出,對方好像真的看不到,顯然是沒有閱報習慣的,還有甚麼好說呢!這時候,話不投機半字句多真是最真的真理啊!
三.  手機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但同時也是摧毀一段關係的重型武器,特別是兩人約會時對方不停在打短訊、看臉書、甚至同時跟八個人whatsApp也不肯理會眼前的你。這時你自會明白一段關係中出現第三者」有多難受,你簡直是被整個社交網絡擊倒了,那種被漠視的感覺直如錐心刺骨,但現在你不這樣打擊別人,便注定要被別人這樣打擊,逃不掉的。
四.  在家中遇上垃圾是很易清理的,在職場遇上的垃圾卻總是無法清除,而且那些大件垃圾仍以為自己很有作用,實情是他們連廢物利用的資格都沒有,送到廢料回收場也會被即時讉返,但在偉大的和諧社會中,與廢物甚至是渣滓共存已經成為常態,都說要從源頭減廢了,但談何容易呢!
五.  每逢放假便要找一個旅行目的地,或者想一堆不去旅行的理由,好向親友交代,或者只為了在臉書公告天下。人們似乎已經忘記了放假是為了休息的,也許社會發展已經把大家逼得不敢休息了。
六.  有些食店根本在謀取暴利,可是人們寧願盼望公司加薪也不會減少出外用餐,更不會自己動手煮食,可見社會富裕,人們真心喜歡消費,即使再昂貴也在所不計。
七.  生活在「瓜分型社會」的人只有兩種想法,第一種是終日擔心瓜分社會資源時分得不夠多,不夠直接,並且盼望越分越多;第二種是終日擔心社會資源被瓜分,並且想像一切被瓜分得一乾二淨的可怕景象。兩者雖各走極端,但其共通點是對於創造更多財富無能為力,於是瓜分成了大家的目標和理念,只求瓜分,其餘免談。
八.  新年期間我們總是有很多雄心壯志的計劃,但聖誕過後,通常只剩下一堆壯志未酬的藉口。

祝大家新年快樂!

(刊於2013年1月2日澳門日報新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