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心寒



【澳亞衛視】之前有議事亭一帶的老店因為抵受不住租金壓力被迫搬​走,原來這些物業有部分是屬於鏡湖慈善會的,慈善會承認計劃收回​全澳300多個物業,並將租金調升到市場水平,這樣一來可能引發​新一輪的老店倒閉潮。一位受訪的老闆說,「講一句說話,無奈。5​0多年的光景,我的客人和員工都打成一片。」


經營50多年的格蘭美髮廊,租金由原來的8千多,一下子跳到六位​數的天文數字,老闆由於抵受不了業主加租的壓力,最終在5月搬走​。原來這一家老店是鏡湖慈善會屬下的物業,慈善會接受本台查詢時​承認,這些物業已經十分殘舊,需要重新修葺,他們管理物業的團隊​也會陸續回收旗下所有300多個物業,並調升租金至市場價格。


對此,鏡湖慈善會理事長馮志強說,「你要賣些高產值的,賣手錶,​現在好多手錶店,遊客買一隻都10幾萬,這些才能賺錢,賣些賺不​了錢有什麼用?當然負擔不起,社會是需要進步,不能停滯不前。」


看完這消息
心寒了兩日
慈善機構的負責人原來這麼進取
這麼在乎盈利
這樣下去
小市民小商號還可以剩下多少生存空間?
社會真的需要進步成這樣嗎?
這問題真值得大家深思

4 則留言:

  1. 同樣係醫院, 東華三院一樣有唔少物業, 但係佢地係收得比市價便宜的.

    慈善機構固然要賺錢去維持服務去幫助更多人, 但係係唔係分分都要賺到盡呢? 呢個相信大家心裡面都有一個答案

    回覆刪除
  2. 這件事令不少老商店要結業,其實是很恐怖的.很多人也感到無奈.

    而澳門的醫院,坊間給他們的名字一家叫謀財,一家叫害命,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回覆刪除
  3. 近一兩年身邊所見係謀財+害命集於一身, 害命就反而好左.

    回覆刪除
  4. 也許水準都不高,但收錢那家至少態度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