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難堪





最近我們都不太相信世上有真相了,反正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總有人可以將之處理得疑點重重,都把講一套做一套視為本領了。

偶爾看看新聞,看到的不一定是事件的來龍去脈,反而是大量塗脂抹粉,文過飾非,弄虛作假,甚至指鹿為馬的手段,看得人心浮氣躁,然後有太多失望,終至麻木。

電視廣告喜歡利用小孩子說事,取其天真可愛,易於讓人接受,但如果一些家長老是向孩子說謊,總是在孩子面前說一套大義凜然的道理,背後卻做出各種自欺欺人的傻事,那些孩子將會變成怎樣的人?他們真的可以長期被愚弄嗎?

上世紀九十年代,香港廉署推出的電視廣告令人印象深刻,今日在澳門重溫,也能發人深省。也許,看了這兩段名為「同流合污」及「指鹿為馬」的廣告後,你不免也會慨嘆澳門這些年來竟從未出現過這種水準的廣告。我當然不會相信廣告可以扭轉人的意識,但真的害怕同流合污和指鹿為馬會變成常態,所以,現在,如果有人說這地方進步了,我是會感到難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