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假日看戲

放了幾天假,我幾乎足不出戶,每天只駕車去一次街市及超市,試驗了一些菜式,天天如此,其實比上班更忙更累,其餘時間都用於看電影,自娛自樂。已經記不清這幾天看了多少電影了,以下是較精彩的幾齣,其中包括舞台劇呢!


當年Top Gun的導演對速度感始終手到拿來,這電影好看在故事超簡單,純粹是意外中有一輛無人火車高速行駛失去控制,主角以過人膽識和技術將之煞住,化解一場災難,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但他真的拍得刺激,氣氛緊張,正氣過人,沒有冷場,這就不容易了。


我早已喜歡石黑一雄的小說,幾年前已經買了Never Let Me Go,但始終沒有認真閱讀,這電影版看來沉靜溫和,但沒有高科技的複製人故事其實相當冷酷殘忍,將來我再讀小說時,大概會把電影版再找來對比一下。


舊片一齣,兩個女子在一晚之間逆轉人生,Amy Adams仍然落力演出,有些浪漫也有些人生道理,但都寫得不算深刻吧!


此片最好看是開始前有一則短篇故事,Natalie Portman演癡心女朋友竟然會全裸演出,真是意外驚喜了。短篇是正片的前傳,正片講三兄弟中的大哥遇上嚴重意外,大難不死,召喚兩名弟弟到印度進行靈修之旅,其間重新修補關係,化解家人的心結,荒誕之中也有點道理。



Last Smile, First Tear

從前看過梁祖堯的小人國,覺得他不錯,最近才找到他跟薜凱琪合演的這齣舞台劇dvd,悲劇故事穿插薜小姐的歌,但總算編排得有意思,除了打燈那位人兄經常讓人看不到主角的臉,其他一切都令人滿意。走不出死亡陰影的女孩跟離不開家變困境的男孩真是天作之合,很喜歡劇中有些天馬行空不合情理的奇想,有時候我覺得看這些正經創作的戲劇遠遠有意義於看一些不知所謂的低能硬滑稽,至少可以吸收一些觸動人心的訊息。薜凱琪在劇中又唱又演,很不簡單,而這又不是純粹的偶像劇,甚至有些深刻的內容,梁祖堯的其他作品仍然令人期待啊!

4 則留言:

  1. 謝介紹

    我都睇過the darjeeling limited, 已經係幾年前了, 印象最深反而是配樂, 超正!

    回覆刪除
  2. 亮晶晶 :
    哈哈,畢竟我係庸俗啊!但我都喜歡他們追火車時的配樂.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對套戲的細節已經唔係好記得, even Natalie Portman, 經你講一講, 反而想再睇下, 嘻~

    只記得睇嗰時Adrien Brody已經攞左最佳男主角(the piainist), 當時覺得呢套戲(darjeeling)畀唔到佢有發揮...

    回覆刪除
  4. Adrien Brody得影帝好像是因為好彩,之後他的戲都沒有好表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