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家輝和杜琪峰拍出比之前的“男女”系列更成熟圓滿的作品,浪漫感人,天馬行空,我把詳盡的感想寫了在下一期《梳打雜誌》,但如果想看輕鬆愉快的愛情片,推薦大家選這一齣。
《擊情手足》(The Fighter)
Christian Bale不扮蝙蝠俠改而扮道友兼過氣拳手的確入形入格,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是實至名歸,故事勵志感人,拳手兄弟一個上進一個沉淪,但終於都能打出血路,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有過什麼爭執,到了關鍵時刻,一家人還是可以齊心合力的,意外驚喜是Amy Adams演男主角的強悍女友,她是不輸於得獎演員的。
一班人被困升降機內的離奇兇殺案,其實拍得很懸疑,但結局真的急轉直下形同兒戲,浪費了之前的緊張驚險啊!
史上最醜樣的男主角,配上幾位美女,血腥得很、色情得很、搞笑得很、核突得很,貫徹導演Robert Rodriguez的瘋狂奇想,打到血流成河腸穿肚爛都令人大呼過癮。
Yes Man
這一齣我時常會重溫的,因為有不少正能量,開心而有意義。
《舊愛找麻煩》(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
有一天在電影頻道看到介紹,覺得不錯就找來看,好玩的是看預告以為又是男主角死了變成鬼的奇遇,原來完全不是這回事,花花公子找到真愛的故事是很老土的,但這部尚算輕鬆好笑有新意。
《雙情路》(Brothers)
黑天鵝+蜘蛛俠+斷背牛仔,看到三位演員的配搭就想看了。故事講兄弟情,講家人之間的信任,講戰爭對人的扭曲,好看得不得了,女主角特別有神彩。
《真愛效應》Personal Effects
兩個痛失至親的人,本來活在不同的世界,但有緣遇上而互相影響,比姊弟戀更高一級的母子戀,女主角米雪菲花生於1958年,不過真的保養得好,電影拍得細緻,觀眾也不會介意,反而會明白他們互相扶持的心理,雖然我喜歡《雙情路》多一點,但此片其實也不錯,也是好看的劇情片。
近來看過:
回覆刪除^Another Year
Mike Leigh的新作。依舊關心庶民。一對伴侶在四季流轉的日常中,活的自在又恩愛。精簡的對白與交代生命的悲喜交錯與歲月的無奈與無情。
^Morning Glory
自從Broadcast News以後我沒有看過以TV news為題材的電影 ﹣ 這一部其實說的是一個morning show。輕輕鬆鬆的work comedy, Harrison Ford老了很多,但是演星級記者很有說服力。同場還有實力派的Diane Keaton。
^The King's Speech, Black Swan
都不錯,前者有Colin Firth的鑽石演出及出眾的卡士配搭,劇本優雅幽默亦勵志。後者有點造作,不過恰恰因為導演一條心搞氣氛/visual style, 所以影片的視覺風格統一亦突出,Natalie Portman演得很有神采。
Another Year我也想看,要看機緣了.
回覆刪除The King's Speech和Black Swan我也覺得好,但又不是好得足以是經典的好,Natalie Portman經常都不錯,希望她可以保持水準吧.